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雷諾第二代全新Laguna 閃爍登場
AUTONET記者:Jenny(10/05/2000)
字級設定:
第二代Laguna II完全由雷諾科技研發中心主導設計開發而成,也是第一個新產品計劃百分之百透過座落於法國巴黎近郊Guyancourt的雷諾研究及發展中心全力以赴的高科技結晶,擁有先進設備與優異人才的雷諾科技研發中心,能夠以更低的費用更迅速地開發品質精湛的新車型。統籌齊聚所有專業領域的人才於此,每位專案分工的成員能夠全心投入Laguna II的新車設計與研發,同時也設計新車的製造方法與流程,以確保新車開發與其製造方法的過程完全同步化進行。最主要之目的乃賦予Sandouville廠能夠產製最優良的品質,勿須增加新車本身或製造流程的後續相關工作。
雷諾耗資500萬個工時於研發的工作,其費用包含在全新Laguna總預算60億法郎(9億1470萬歐元)的一部份,與上一代Laguna的研發費用相比足足節省30%。

Laguna II僅耗時42個月即研發完成(相較於Laguna為58個月),幾乎節省一年半的研發時間。Laguna II的專案小組歸屬「高級車計劃部門」,工作地點位於雷諾科技研發中心,事實上能確保雷諾開發新車與其製造方法的過程完全同步化。Laguna II新車計劃更邀請所有任務機能單位的專家精英們加入專案小組,領導者是雷諾高級車計劃部門的負責人Yves Dubreil。Laguna II專案小組包含研發人員、設計師、工程師和"產品/製程"開發技師、品質專家、資料處理專家、採購代表、售後服務人員、教育訓練與社會開發功能等精睿團員。將各個領域的專家和技術聚集一地所產生的效能,讓雷諾汽車節省10億法郎(1億5245萬歐元)的費用,此係與一個專案計劃的成員分散多處之作業地點相較而言。

為加速所有雷諾新車設計時而搭載新發明與新科技的整合,高級車計劃部門創造一項新的職務--「創新計劃領導人」,創新計劃領導人被委任負責創造與部署一個管制的程序以確認科技創新的成果,在賦予的時程架構而且在Laguna II及未來的中高級車和頂級房車等雷諾車系內完全彙整。這樣的任務結合車輛應緊急狀況需求而搭配的作動"系統"是顯而易見的;嶄新的科技並非侷限於其隸屬的任務小組,往往視實際的需要而橫跨數個不同的功能任務小組,各領域的專家彼此互相交流以徹底執行整合的策略。所有創新科技的每一個成品均納入次計劃的管理範疇,以便與新車專案小組緊密地合作。創新計劃領導人匯集必要的內部與外部的技術且妥為管理,好讓全新的科技變得更完整、更集中及更堅固地建立。其目標是將創新的科技盡快地量產行銷,相對於以往巨幅增加執行的複雜度和受到更大的時間及成本限制等景況。

   新聞列表(10/05/200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