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神來之筆-雙渦輪引擎的Alfa Romeo 156 2500c.c. 24V
AUTONET記者:Jenny(11/01/2000)
字級設定:
駐歐記者 蓋爾諾特

聽說在德國巴伐利亞與奧地利邊境的一座小城,那裡的某改裝廠有一輛雙渦輪引擎Alfa Romeo的跑車。在車廠裡我們對技師展開詢問:「馬力多少,扭力如何?」那位技師臉上露出神秘的笑容,很簡潔的回答說:「267匹馬力,扭力401牛頓•米。」起初我們還無法瞭解他詭異的神情,他又接著說:「小心我的寶貝!」之後就上路了。
一段時間暖車後,進入了阿爾卑斯山麓彎曲的省道,此處可說是「前無會車,後無來者」,這時腦海裡只浮現一個字:「飆」!油門到底,全速前進,有如風馳電掣一般,馬力之強大,好像六檔還不大夠用。經改裝的差速裝置使前輪驅動的Alfa開起來像四輪驅動一般。

在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上,我們的超級Alfa更是如魚得水,油門一踩,引擎轉速錶急轉直上,排檔桿卡入六檔的位置,當轉速針到底時(7500轉),也正是本車的極速:269km/h。天啊!此刻兩邊的景物便如影片快轉一般。這時筆者突然想到Alfa Romeo的剎車好像一直不是很完美,說時遲,那時快,前方一輛卡車正要換入內側車道,要硬衝過去已不可能,此時筆者背脊上一陣涼意,往剎車踏板猛力一踩,車速在數秒內迅速減緩,感覺與保持捷無異,正在納悶當口,我在前面不遠的休息站停了下來。原來如此,筆者低下頭從鋼圈縫裡看到紅色剎車座上「Porsche」字樣,它果然是保持捷雙渦輪車款專用的剎車。

回到車廠,筆者仔細研究了一下此車來歷:原廠Alfa Romeo 156 2.5 V6,由190匹馬力改裝成雙渦輪引擎267匹馬力,一只渦輪氣冷箱,和引擎其他的細部改裝,引擎蓋下複雜的構造令人吃驚,若非神來之筆,怎能將這些密密麻麻的尖端科技擠進去!

是不是覺得不過癮呀!別急!別急!這只是前戲而已,想看更精彩的嗎……,可得請您密切注意『動力改裝』專區的動靜嘍!

   新聞列表(11/01/200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