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2 HYUNDAI Sonata 呈現更紳士風格
AUTONET記者:林浩昇(12/06/2001)
字級設定:
近年的HYUNDAI車廠在外觀設計上,已逐漸朝向古典化來詮釋,其中最為國人所知的就當屬目前國產化的XG車系,歐式古典造型在目前國產2.0升市場上可說是十分獨特;同樣的古典風味,HYUNDAI Sonata近期國外也有2002年式樣版的相關訊息釋出。

看到新Sonata的頭燈,我們可以想出幾種可能:不是Sonata的設計小組把M.Benz C-Class的花生造型頭燈稍加變形,就是把LEXUS GS 300的四顆頭燈連接起來。不論真相如何,總之它達成了提升質感的艱鉅任務。當然,新Sonata在其他鈑件上也經過重新設計,若隱若現的側面折線劃過原本平實的鈑件線條,設計者小小的一筆,卻提供了獨特的視覺感受;另一方面,在車尾部份也有小小的鴨尾設計,如果沒有這一刀,Sonata的車尾要吸引消費者可能非常難!就整體來說,Sonata雖然不若XG一般幽雅,但在某些細節部分我們又可察覺Sonata似乎有著JAGUAR的韻味(如保桿設計、修長的車體),具有相當不錯的賣相,相信若引進臺灣後,應能與國內消費者的口味相契合。

在引擎方面原廠提供了2.4升四缸與2.7升V6兩款供選擇,而同樣的2.7升引擎,目前也搭載在HYUNDAI旗下的Santa Fe上,此兩款引擎的馬力值分別為149hp與181hp,其中2.7升車型還可選配H-matic四速手自排變速箱。

   新聞列表(12/06/200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