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二)—外型篇
AUTONET記者:王浩全(03/19/2002)
字級設定:
無論所買的是何車種,外型設計絕對是消費者在購車之前,對中意車型的第一觀感。首先撇開個人主觀的審美感,從歷代小型車的用車族群來看,1600c.c以下入門車種的車主,大多都是從機車族晉升為汽車族的首次購車者,以及初入社會的上班族或是學生,在自己荷包有限的情況下,買部符合自己風格(目前國內可選擇的不太多!)及實用的小車,是他們共同的需求,外型是否酷、炫,是否討喜,便成此族群購車的重要因素之一。

自從93’年March在台上市之後,就漸漸地吸引一群愛好小車的車迷朋友,藉由車主能夠互相交流的名義下,紛紛成立屬於March的俱樂部,而隨後裕隆汽車為了能更加突顯March那可愛亮麗的外型,也成立了March Club,經常舉辦〝都市尋寶記〞活動,並販賣March週邊精品,於是當時國內車壇便吹起像國外車迷熱愛Mini般的風氣,無論是改裝競技版March還是可愛俏皮版March,路上處處可見,且在其產品將近十年生命的現今,也依然有不錯的銷售表現;接著,在94’年6月國內車壇又出現一部歐洲叫好叫座、外型像玩具車的RENAULT Twingo,同樣的也受到年輕朋友及改裝族的青睞,當時車迷們喜愛Twingo的程度可不輸March,不到半年的時間,Twingo便銷售了3903輛,但由於初期三富只提供ITEC無離合器手排變速箱,對於女性或嫌麻煩的朋友便成為一種負擔,雖然後來三富奉上自排變速箱,但似乎為時已晚,Twingo就此沒落,實在可惜!綜觀上述的分析,一部車的外型的確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但使用是否便利、是否親民(別誤會!),也是影響消費者購買慾望的其中因素,看看兩款車的兩種結局,便能很清楚的瞭解。

再回歸到今天的主角,現今滿街道的March,路人已不會像從前剛推出時,會說〝哇!好可愛的March唷!〞,顯然現行March已提不起路人觀看的興致,當然也談不上新鮮;但諸位車迷朋友別失望,新一代March即將回來了!為了延續上一代March所兼顧的整體產品行銷策略,日本全新一代March的造型,仍承襲March圓滾滾的註冊商標,此外,據傳新一代的March將會配備時下國產中型房車流行的HID氙氣頭燈。雖然國內裕隆汽車暫無計畫將日規版的March進行國產,但也可不要小看國內裕隆工程中心的研發技術,說不定台規版的March會比日規版來得更可愛,就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吧!

   新聞列表(03/19/2002)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完結—安全篇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內裝篇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二)—外型篇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市場篇(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