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內裝篇
AUTONET記者:王浩全(03/25/2002)
字級設定:
近年來,小型車市場逐漸被受重視,不少車商為了增加小型車的賣相與商機,不借成本將部分屬於中型車的高級配備套用在小型車身上;在80’年代,小型車的電動窗、空調、音響等配備大多屬於選配,而現行市場上的國產小型車,如March 1.3就配備了駕駛座電動醫學護腰器、6片CD音響、全開式天窗等,另外TOYOTA Tercel 1.3/1.5和HONDA City 1.5配備的核桃木飾版、真皮座椅及CD音響也漸漸和中大型房車配備水準看齊。以前的小型車除了好停車、稅金少的優點外,最大的優勢便是平實的售價,但現行配備越來越多的小型車,價格也節節攀升,「便利的設備不應少,奢華的設備不應多」,實用、好養、售價低就是小型車的特色,若再把諸項配備往小車塞,除了能造就全世界最豪華的小車,消費者也必須多付比其他國家更高的車價來擁有。

說了那麼多,現在我們就談起主角—全新日規版March內裝。全新March將中控台分成兩半,上方為音響系統,其中頂級車型的1.4e多了衛星導航、可收發E-Mail等功能的液晶螢幕、MD音響主機,而下方為空調系統,依車型不同會有不同操作設計,車型1.4e以按鍵式來控制(還配備恆溫系統),當到了晚上時,中控台的按鍵會變成橘色,而March其餘的車型,則是以旋鈕式來操控;咦!是否發覺March方向盤上的左半部怎麼會有按鈕出現呢?其功能就是與通訊系統做結合,當車上的行動電話來電時,不必讓駕駛人手忙腳亂的接起電話,只要輕鬆的按一下,在方向盤上的通話鈕即可接通,並可控制音響的音量;全新March車身尺寸為3695mm(車長)、1660mm(車寬)、1525mm(車高)、2430mm(軸距),與現行March比較下來,雖然沒有太大的空間成長(車長縮減25mm、車寬、車高、軸距分別增加了75、95、70mm)但在縮小引擎、懸吊系統等機械結構設計下,全新March在內部的乘坐反而大幅度的增加,除此之外,原廠還提供了多達12個的置物空間,除了保留了路票盒/零錢盒、方向盤下方置物盒、雙前車門置物盒之外,還多了椅背地圖袋、空間增至11公分的手套箱、在前座椅下方也有放鞋子的置物箱;綜觀全新March的內裝配置,1.4e車型在雙色內裝及科技化配備結合下,較適合時下求鮮求炫的年輕人口味,而其餘的1.2c、1.0b則是適合講求實用性的女性車主做選擇。雖然未來國產版本March內裝與日規版本較之會有極大幅度的改變,但我們還是期望藉由這篇報導,讓有興趣的網友能更深入認識全新March。

   新聞列表(03/25/2002)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完結—安全篇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內裝篇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二)—外型篇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市場篇(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