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完結—安全篇
AUTONET記者:王浩全(04/03/2002)
字級設定:
一部車的安全設計,無疑的就是要保護乘客性命,尤其小型車大部份以駕駛新手駕駛居多,他們往往因為在路上的行駛經驗不足,當遇到緊急危險狀況時,難免會有緊張而不知所措的情形發生,導致會有與其他車輛碰撞等危險狀況產生,因此小車不僅外型要好看、坐起來要舒適之外,安全配備也是消費者在購買小車時應注意的重要環節;現今市場上一般價位較平實化的國產小型車,不論是高剛性結構車體、ABS、駕駛座安全氣囊、車門防撞鋼樑,均已成標準配備,小車的安全性與15年前比起來可說是大大的提昇許多。

新一代March在安全上全面提昇了不少,我們不妨就從車體結構和安全配備兩方面,來說明March是如何確保駕駛人和乘客的安全。首先,全新March車體結構採ZBC籠型車體設計,結合了可潰縮車體與高強度座艙,一旦車子遭受撞擊時,車身的衝擊吸收結構將會分散其衝撞的能量,以確保車艙的完整性。另外,全新March還擁有諸項安全配備,例如:ABS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除此之外,全新March的頂級車款配備清單中,尚有首次配備在小車中的六顆安全氣囊,包含雙前座安全氣囊、前座側邊雙安全氣囊、雙窗簾式安全氣囊,而其餘的安全配備還有可潰縮式方向機柱、可潰縮式煞車踏板機柱、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廣角後視鏡、撥水玻璃等。

介紹完全新March的安全部分,很明顯可發現全新March不論在主動或被動的安全配備水準上,均已漸漸向中高級房車看齊,但是國產化March礙於市場區隔的限制下,勢必得將價格訂在一般認定的合理範圍,以避免讓國產化March與進口小車有市場重疊產生,而屆時國產化March是否會參照日規版製造,目前還是個未知數,如有進一步消息,AutoNet會盡快為各位車迷做報導。

   新聞列表(04/03/2002)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完結—安全篇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內裝篇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二)—外型篇 March世界依然有趣!系列報導—市場篇(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