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部CLK Giorgio Armani問世 亞曼尼將為MERCEDES-BENZ設計內裝
AUTONET記者:曾祥杰(10/01/2003)
字級設定:
時尚與汽車的合作之路,終於又走出一道康莊來!義大利著名服裝品牌「喬治亞曼尼」(Giorgio Armani),昨日與全球頂級豪華房車代表MERCEDES-BENZ公開宣佈合作事宜,並推出CLK Giorgio Armani Car。未來Armani將和朋馳汽車設計部門攜手從事內裝佈置,創造出「精品般」的全新汽車價值,而朋馳汽車並以「Passion for Design & Style」為導向,宣稱將提供給車主更多更具風格的車款。

自MERCEDES-BENZ以MCC的名義與瑞士流行鐘錶廠商SWATCH,合作產出風行全球的Samrt小車後,MERCEDES-BENZ就對汽車設計萌生更豐富的想法,並嘗試尋找不同領域的合作夥伴,特別是時尚行業,以激發對產品研究的新鮮創意。這回MERCEDES-BENZ以全球頂尖高級車大廠身分,邀請到世界時尚巨擘Giorgio Armani,來為將來的新車產品內裝操刀,讓原來就必須踏上「精品化」之路的汽車行業,有了更明確的發展方向!

MERCEDES-BENZ認為,由於市場不斷飽和,汽車市場將更趨於分眾化,為了提昇自身產品的獨特性與品牌魅力,必須讓汽車本身加入更多元化的增值元素,而最好的助力之一,就是在產品內裝上加入「名牌」服飾的融合觀念,使得本身就是高貴商品的汽車,更加躍升為一「彰顯個人格調的時尚精品」。因此,透過數度接洽,義大利名師Giorgio Armani終於點頭,同意和MERCEDES-BENZ的設計團隊合作,一起為MERCEDES-BENZ發展更具流行特質的車款。

事實上,這項計劃的催生,肇始於不久前,MERCEDES-BENZ曾贊助Giorgio Armani在倫敦、東京及紐約等五大城市舉辦的藝文攝影展覽,因而激發了兩方的合作意向,於是在四個多月以前,Giorgio Armani和MERCEDES-BENZ與DAIMLER CHRYSLER總廠人員討論細節,並獲得良好的共識與默契。也促使Giorgio Armani的時裝王國,和MERCEDES-BENZ的汽車疆土,踏出「合流」的第一步。而這個趨勢,相信也將成為其他車廠仿效的典範。(例如,JAGUAR和dunhill合作;BMW與BOSS合作;LEXUS和Yohji Yamamoto合作,ALFA ROMEO或LANCIA與Gianni Versace合作;CITROEN或PEUGEOT與agnes b.合作…等等,不也挺好?)

而首部合作的成果,就是這輛CLK Giorgio Armani Design Car。在Armani提出設計初衷時,他希望以「色彩」和「金屬」兩個元素來重新演繹MERCEDES-BENZ的產品,而具有電動硬頂敞篷與軟頂敞篷車型的CLK,更被Armani一眼相中,Armani認為,CLK同時具有豐富的熱情與冷靜的思考雙重個性,非常符合他的理想。最後,除了由Armani以暗酒紅及銀灰兩種色調來調配內裝質料,並採用金屬織布強化全車科技感,MERCEDES-BNZ更重新修飾這款CLK特仕車的氣壩線條,因而成就出這款「全球第一輛Armani M-BENZ」。

這款CLK Giorgio Armani特仕車將會參加即將展開的義大利「米蘭時裝週」,好替合作夥伴Giorgio Armani造勢,未來並只在MERCEDES-BENZ全球各大重要城市展出,但可接受車主的特別訂製,有意入主CLK的車主可透過Designo服務,來預定你的CLK Giorgio Armani Design Car!同時,MERCEDES-BENZ更會循此模式,推出其他車型的Giorgio Armani Design Car,請大家耐心等待。


   新聞列表(10/01/2003)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CLK
日期
M-BENZ CLK英國推出AMG運動化套件式樣車!
04/06/2005
日內瓦車展新車-全新M-BENZ CLK-Class換上新動力!
02/25/2005
M-BENZ CLK Giorgio Armani Design Car抵台 展現異業結合的完美結晶!
09/07/2004
時尚與汽車工藝的完美結合─M-BENZ CLK Giorgio Armani Design Car登台
09/01/2004
M-BENZ CLK-Class小改款?!
06/07/2004
M-BENZ CLK-Class小改款?!
06/04/2004
傳喚熱血基因 M-BENZ CLK DTM AMG登場!!
05/05/2004
M-BENZ對性能迷的救贖 CLK-DTM道路版將現?!
04/19/2004
M-BENZ CLK Convertible禦寒有一套!
02/26/2004
飆風貴族─Lorinser CLK
01/27/2004
2003埃森車展新車:以房車賽規格為目標的CARLSSON CLK-RS!
12/03/2003
M-BENZ CLK Cabriolet 贏得"Golden Steering Wheel" Award金舵獎!
11/13/2003
首部CLK Giorgio Armani問世 亞曼尼將為MERCEDES-BENZ設計內裝
10/01/2003
最強AMG-MERCEDES-BENZ CL 65 AMG與S 65 AMG
09/12/2003
快遞也可以很環保?UPS與DAIMLER CHRYSLER合作
05/27/2003
日內瓦車展新車:M-BENZ A32K AMG超級無敵小鋼砲!!
03/05/2003
加長版Mercedes A-Klass 德國實地4000km長征
12/11/2001
M-BENZ將於巴西設廠生產A-Class
04/30/1999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