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杭州車展報導:中國第一跑、吉利美人豹本月底將正式於中國上市!
AUTONET記者:LFC(11/05/2003)
字級設定:
在2002年北京車展以中國第一跑之名登場,由中國第一家民營汽車廠吉利推出的準量產自製跑車美人豹,在當地車迷的熱切期盼下,終於在第四屆中國杭州國際車展隆重登場!

撥開雲霧見彩虹,在業界素有“中國第一跑”之稱的美人豹將在11月28日的杭州正式上市,售價根據配置不同,價格帶介於12.99萬(1.3升標準配置)到14.88萬人民幣(1.5升豪華配置)之間。屆時“中國第一跑”的第一位用戶也將在西子湖畔應運而生;美人豹流暢自如的外形曲線、精致時尚的內飾、靚麗動人的顏色對於中國造車歷史來說,都是空前的,美人豹搭載了1.3或1.5升排量發動機,直列四缸、水冷、16氣門電子燃油控制多點噴射引擎,五擋前進擋手動變速器。車內還配備了半導體冰箱、電動門窗、中控門鎖、電動後視鏡、冷暖空調、多牒DVD影院系統、豪華中控台、採用人體工程學院裡設計的跑車專用桶式真皮座椅。美人豹還裝備ABS+EBD煞車系統、駕駛座正面安全氣囊、液壓助力轉向、後玻璃除霜裝置等,為駕駛者充分享受駕馭樂趣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對中國汽車工業而言,美人豹已將駕駛本身升華到了一種獲得樂趣與彰顯個性的方式。從美人豹的諸多細致入微的個性化實用配置可以看出,吉利無論是在經濟型轎車還是在中高檔轎車,都一貫追求極高的性能價格比,真正做到了為老百姓打造買得起的好車。

記得當初吉利提出要造“中國第一輛跑車”的時候,業界眾說紛紜,褒貶不一。有人曾懷疑吉利這樣一個民營汽車制造公司能否獨自造出跑車。而隨著第一輛美人豹的下線,以及9月28日美人豹正式成為中國國家博物館的永久收藏品和展示品,這種懷疑也就不攻自破;不過綜觀這中國第一跑的設計,其實是基於大發祥瑞車系的底盤發展而來,尾燈造型也沿用自豐田已經停產的舊款Supra,在造型的創意上還略嫌不足,但以中國人融合古今中外絕學的功力來說,的確還有相當寬廣的發展空間!


   新聞列表(11/05/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