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HRYSLER PT Cruiser轎式休旅車大跳爵士搖擺!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1/2003)
字級設定:
當功能性的需求掩蓋過設計風格與美學的價值,那麼汽車的功能性將凌駕一切,但是在汽車工業的發展史上,除了動力科技與機械結構的不斷演進之外,還有什麼是屬於人本追求的目標?

由過去的Pronto Cruiser到PT Cruiser,這輛車在北美汽車發展史上,不但又被稱為是CHRYSLER再度推出的極具破壞者,更成為繼Voyager休旅車之後的重大發明,當所有歐日轎式休旅車必須遷就功能性而將造型掀擺在一邊時,PT Cruiser採用了與眾不同的設計模式與研究途徑,將功能性所講究的空間機能加以還原,但必須同時兼具造型的突出性與美感,就這樣這輛外觀造型極度復古的全新行動載具於焉誕生,PT Cruiser也可以說是美國第一輛國產轎式休旅車,在此之前並未能有任何一輛轎式休旅車在當地市場上出現,在PT Cruiser之後,才正式有廠家正式思考轎式休旅車引進美國的可能性。

當然返回所謂轎式休旅車的思考模式,PT Cruiser也必須提供超越傳統休旅車與房車的空間機能,在這輛車上除了將座椅變化視為必然以外,更大舉利用傳統根本僅有裝卸兩種功能的行李箱蓋板,除了有兩種裝置高度之外,您還可以將此一蓋板垂直收藏或是以斜角放置,以提升對於後行李廂的空間利用彈性,但同時又可保有掩蓋廂內物品的隱密性;座椅變換機能方面,除了傳統掀背車常見的四六分離翻折椅背之外, PT Cruiser的後座椅更可像大型休旅車一般整座連同椅墊向前翻折,加上可以向前翻折的前助手席椅背,光是空間機能PT Cruiser既可玩出數十種不同的變化!



   新聞列表(11/11/2003)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PT Cruiser
日期
CHRYSLER PT Cruiser造型會說話、內涵更令人大為驚訝!
11/19/2003
CHRYSLER PT Cruiser不只五感滿足!
11/14/2003
CHRYSLER PT Cruiser一種生活風格的選擇!
11/13/2003
CHRYSLER PT Cruiser轎式休旅車大跳爵士搖擺!
11/11/2003
搞怪兼實用的最佳選擇CHRYSLER PT Cruiser!
11/10/2003
2003年SEMA北美改裝車展最速報 : CHRYSLER GT Cruiser Coupe概念車!
10/29/2003
怪奇休旅車CHRYSLER PT Cruiser推出精裝動力旗艦Dream Cruiser Series 3!
08/14/2003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