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方紅!世界首輛聚合物鋰離子電動房車-紅旗問世!
AUTONET記者:LFC(11/19/2003)
字級設定:
動力科技的發展,隨著人類預期汽油能源即將被開採殆盡的前提下,各方無不戮力開發有關替代性能源的可行性,在燃料電池已經成為未來汽車能源的重要發展方向的同時,一輛以紅旗世紀星為基礎研發的聚合物鋰離子電動汽車,最近在中國哈爾濱市正式亮相,象徵著中國汽車工業在革新能源的發展方面,也取得了令人興奮的成果!

世界上第一輛聚合物鋰離子電池電動轎車15日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亮相。專家考核後認為,這種電動車用聚合物鋰離子電池處於國際領先地位,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這輛電動紅旗轎車的外觀與普通的紅旗轎車沒有什麼差別,但打開引擎蓋與後行李廂蓋,可以看到由86塊聚合物鋰離子電池取代了原來的汽油發動機。據該車司機楊喜海介紹,這台電動轎車在行駛中運行平穩,最高時速可達120公里,一次充電可供汽車行駛316公里。據悉,這種電動轎車的充電時間需要4個小時,使用普通的220V電源即可,在旅行中可以很方便地在賓館、飯店等場所進行充電。

由黑龍江省中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這種電動車用聚合物鋰離子電池,有效地解決了一次充電行駛裡程和初始價格這兩個影響電動汽車發展的關鍵問題。與普通電池相比,該電池具有內阻明顯減小,大電流放電性能顯著提高等優勢,可以滿足動力車使用的需要。


   新聞列表(11/19/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