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昇經銷商體系服務品質∼福特六和舉辦第二屆FORD全國顧客服務競賽
AUTONET記者:J.K.(11/26/2003)
字級設定:
福特六和為落實顧客滿意服務承諾,以經銷商服務人員為對象,於2001年成立顧客服務大學,日前並斥資數百萬,舉辦為期二天一夜的「2003 Ford全國顧客服務競賽」,考驗前線人員專業知識與顧客服務能力。

「顧客服務大學」分別針對經銷商服務專員、專業技師、零件後勤人員及顧客關懷中心人員建置四大學院,發展完整的訓練課程,並佐以分級分段學習之方式,授予畢業專員合格證書﹔去年更首創業界舉辦「FORD全國顧客服務競賽」。

有別於業界的技能競賽,「FORD全國顧客服務競賽」將服務專員、技師、零件人員、及顧客關懷中心等與顧客服務息息相關的人員,以團隊方式在一起接受挑戰。

本屆「Ford全國顧客服務競賽」共計有來自全省23家福特經銷商的138位 FORD專業服務廠人員參與,首日為各學院的分組競賽,分別有筆試與術科實戰,次日則由經銷商人員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完成模擬服務廠的顧客服務流程的任務。

本年度勝出的總冠軍為彰化地區的福彰汽車、總亞軍為高雄地區的高雄九和汽車、及總季軍為台中地區的台中九和汽車。

而今年第二屆「Ford全國顧客服務競賽」以極具創意的美式足球做為競賽的概念,模擬服務廠的顧客服務流程,以團隊的形式共同完成任務挑戰。

「服務專員」─就像是四分衛(Quaterback, QB),在第一線與客戶面對面接觸,並且瞭解客戶之需求做後最正確的傳達給跑衛。

「專業技師」─相當於跑衛(running back, RB),在收到服務專員所傳達的客戶訊息時,必須迅速地將汽車維修或保養。

「零件後勤專員」─擔任中鋒(center, C)的角色,負責接到零件需求後,快速、準確的調度所有所需的物品並且交給技術人員執行。

「顧客關懷中心」─負責邊鋒(tight end, TE),有時協助整個球隊前進,必要時將會有指引的作用;如同顧客服務流程中不但能夠親切、專業地當面對客戶,對內部也能夠有效提出客戶反應及改進建議。


   新聞列表(11/26/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