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冷冽內在•本質至上─Mazda6 2.3S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23/2003)
字級設定:
流著MAZDA新世紀DNA的Mazda6,無論內外設計都與國人以往所習慣的日系房車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車室內少了大部分國人所喜愛的木紋飾板、影音系統等許多代表奢華的配備與陳設,Mazda6具科技感中控台,於2.0升版本以米色基調與金屬飾板相搭配,反而有種日本現代精緻的簡潔設計感,更可展現出車主與眾不同的品味。而性能版的Mazda6 2.3S更以純黑的配色,呈現一種運動跑房車特有的活力。

來到Mazda6 2.3S身旁,深色的車窗隔熱紙阻絕了由外一探內部的視線,為其增添了一絲絲神秘的肅殺之氣;打開門進入Mazda6 2.3S,車室配色如前文所言已改為跑車化的純黑色,中控台類鈦金屬面板也較2.0升版本的顏色略深,儀表總承中央的金屬飾板也換成象徵性能的碳纖維飾板,配上原本夜間按鍵周圍所發出的橘紅色暈光,顯露出類似歐洲性能車冷冽的風格。配備上Mazda6 2.3S雖然等級上較2.0升要高上一級,但在回歸車輛本質與性能化的訴求下,配備內容並未加以著墨,同樣延續實用風與2.0升頂極版之配備相當,擁有六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原廠吸入式CD音響、HVAC電子恆溫空調系統與免持聽筒行動通訊系統等實用配備。

安全性方面,除MAGMA 3H車身結構絕佳的車身剛性,諸如:雙前座安全氣囊、自動潰縮式煞車踏板與頸椎傷害防護座椅等都是保障人身安全的標準配備;此外,Mazda6 2.3S 所配置的ABS電子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與四輪碟煞,使它自100~0 km/hr煞停僅需37公尺,實際駕馭,如此的制動效能給予駕駛者極大的信心、盡情操駕。

   新聞列表(12/23/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