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售價比美530,豪華更勝新大七!AUDI A8L長軸雙排氣量殺進總裁座駕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31/2003)
字級設定:
除了雙B之外,令人最期待的AUDI頂級旗艦A8終於在台正式發表,因應品牌定位與市場級距的考量,太古所引進的AUDI A8車系將全數引進長軸車型,而3.0升車型339萬(530i1報價333萬)、4.2升車型489萬元(745Li報價509萬元)的售價,更是在歐元匯率大漲下難得漂亮的售價,不過因為原廠產能限制與品管因素,國內最快要等到明年初才能交車;此外明年底將引進A8超級旗艦W12,配合明年全新A3的上市,AUDI明年將銷售目標向上提升為二千輛!

Audi汽車於2004年元月在國內正式發表上市全新旗艦車款New A8L豪華房車,這款豪華旗艦不僅在推出之際便獲得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金舵獎」(The Golden Steering)的肯定,在亞洲地區更被推崇為「新世紀領袖座駕」,受到新世代領袖族群的關注與青睞。擁有15項極致科技的New A8L,不但傳達了Audi創新科技的精神,更因為它已經遠超過傳統規範的創新極限,因此被譽為「顛覆創新的極限」!

顛覆創新的極限

在德國享有盛名的汽車雜誌「汽車日報」(Auto Zeitung)連續16年舉辦讀者票選活動,而這次在81,292位讀者的明智抉擇之下,Audi A8不僅擊敗所有對手,贏得「最佳豪華房車」(Best Overall in Luxury Class)榮銜,更以高達26.1﹪的比例大幅領先第二名的Maybach及排名第三的M-Benz S class,一舉顛覆人們印象中豪華房車的排名!

New A8L的造型設計在視覺上充分地展現了他獨特的風格。高貴且令人驚豔的流線表面是由精心設計的線條所建構而成,再加上沉穩厚實卻又極具曲線的尾部造型,充滿了運動氣息。與一般的車型相比,New A8L為軸距長達3074mm、車身長度5181mm之加長型豪華房車,讓後座乘員能夠享受到最佳乘坐空間。與其它競爭車款相比,New A8L更分別以12mm及23mm的車身長度領先雙B!

拜ASF全車超鋁合金結構之賜,New A8L在車體輕量化的課題上減重50﹪,結構剛性也大幅增加了60﹪,充份展現Audi科技上的先進與強勁實力!而所搭配的全時動態6模式氣壓懸吊系統則是全新Audi A8L特有的標準配備,藉由避震器阻尼自動調整設定,此一具備路面適應能力的氣壓懸吊系統能有效減少車身震動,同時提供絕佳抓地力與舒適性;所擁有的六種模式氣壓懸吊設定,分別為:保養模式、拖曳模式、上升模式、自動模式、舒適模式以及動態模式等,提供駕駛人依路況的不同,隨時作選擇調整,並加入19吋鍛造鋁合金鋼圈,各種高科技結晶在在成為這款新世紀領袖座駕的傲人配備!

多項極致科技配備

New Audi A8L擁有15項極致科技配備,除了先前提及的ASF全車超鋁合金結構、全時動態6模式氣壓懸吊系統、19吋鍛造鋁合金鋼圈之外,New A8L多功能方向盤含F-1級ti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換檔撥桿以及藍芽無線通訊系統。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應屬Multi Media Interface (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主動式頭燈轉向照明系統,以及免鑰匙感應觸控啟動裝置,這三大顛覆創新的極限配備,讓車主可以輕鬆使用專屬於New A8L的高科技。

以航太科技的精準線傳技術所創造出的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是Audi搭載在New A8L上面的科技產物!Audi針對駕駛人行車時所需的各項資訊將之歸為四大類,分別是:娛樂(收音機、CD/TV)、通訊(NET、TEL)、資訊(NAV、INFO)及控制(CAR、SETUP)等四大功能,並讓駕駛者能夠從這四大主選單八個功能鍵自行設定操作;由於其操作設定簡易方便,只要按下RETURN鍵便可回到上一個選單,再重新輸入,與競爭對手相比,這套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顯得更為就手,操作上也更具人性考量!

至於Keyless免鑰匙感應觸控啟動裝置,則是這款豪華旗艦房車另一項傲人科技。由於New A8L已經採用電子啟動系統,只要在有效的偵測範圍(離車1.5公尺)內,駕駛者便能夠以碰觸車門把手的方式輕易開啟或鎖閉車門;在車內只要偵測到鑰匙,不需將鑰匙插進鑰匙孔中,便能透過中控台上的Start控鍵發動引擎,大幅簡化啟動流程!

頂級豪華旗艦

更舒適豪華的New A8L 4.2 quattro車型搭載V型8缸4.2升40汽門引擎,配上quattro--恆時四輪傳動科技、高度辨識性的全LED尾燈、含F-1級tiptronic換檔撥桿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等,成為競爭對手無法匹敵的高科技性能房車。

在舒適豪華方面,能迅速降低車室溫度的智慧散熱式太陽能天窗、阻隔紫外線及外界好奇目光的後座側窗遮陽簾、高傳真BOSS音響系統、靜肅性絕佳的隔熱式雙層強化玻璃、四區域獨立恆溫空調以及藍芽無線通訊系統,皆是這款豪華旗艦的高科技精緻配備;而最特別的是Audi特地為New A8L 4.2 quattro加添的全球第一套指紋智慧辨識系統,可同時完成8種以上的個人化行車設定,諸如:音響系統、空調溫度、座椅位置、MMI、懸吊軟硬高低、停車導航、方向盤位置…等等,只要駕駛人一啟動車輛,駕駛環境就會自動調整為所偏好的型式,不需駕駛人再一一設定,成為最佳行動夥伴;而這項指紋辨識系統最多並可同時容納四位駕駛者的設定。

New A8L所配置的全球第一套主動感應式頭燈轉向系統,在打開頭燈的情況下,它能夠隨著輪胎轉動及方向燈的使用,主動啟動輔助照明系統,增添所要轉向的亮度與照明範圍,讓駕駛者保有最佳的行車視野!

傲視全球車壇的全鋁合金結構車體

Audi在1985年的漢諾威車展中首次向世人介紹以鋁合金車體架構出之Audi 100概念車。起初,利用鋁合金材質的實質意義著重於發展出鋼鐵材質的替代品,減輕車身重量,但在1993年研發出Audi ASF全車超鋁合金結構技術之後,鋁合金的高剛性及輕量化特質方得以具體展現;並在透過壓模技術後成功整合鋁製車身鈑件。而這項新結構概念在Audi創新科技的要求下,輕合金及生產流程相關科技也有長足的進步!

Audi汽車在車體輕量化的課題上相當重視:這個以「創新科技」自傲的四環汽車品牌在20年來一直致力於全鋁合金車體的製造與研發技術,而在這個領域中所擁有的Know-how更是獨步全球!據Audi鋁合金與輕量車體中心領導人Heinrich Timm(漢瑞許•提姆)表示,與其它競爭對手相較,Audi在這一方面的技術領先大概五年;且由於輕量化車身概念的成功,讓我們在降低油耗、舒適性、性能表現以及安全性方面都有長足的改善。也因此,New Audi A8L能夠以剛性提高60﹪、重量卻減輕50﹪的表現,成就出頂級旗艦兼具的安全與敏捷之奔馳藝術!

在歐洲以更高的售價在銷售上 全面超越BMW新七系列,New Audi A8L以其極致創新的科技、令人愛不釋手的操控、以及獨特的造型與配備,一舉顛覆創新的極限,為豪華轎車跑車化重新定義,並成為新一代世界級領袖的唯一座駕!

New Audi A8L 3.0之建議售價為NT$3,390,000;A8L 4.2之建議售價為NT$4,890,000。


   新聞列表(12/31/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