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內瓦車展新車:有望成為國產平價RV新軍的雷諾小改款Kangoo終於發表!!
AUTONET記者:敬璽(03/12/2003)
字級設定:
大家還記得雷諾紅龍這輛多功能商用車嗎?去年本報獨家報導在八月份Val d'Isère國際四驅/商用車大展中,又發表了一款稱為Kangoo Break’up概念車,不僅透露Kangoo小改款的藍本,將來這輛在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的小改款車系﹐更可能代表雷諾品牌進軍國內平價休旅/商用車市場﹐成為令人不得不注意的車展大焦點!



Kangoo小改款車系不但擁有全新造型的一體式頭燈,雙孔式水箱護罩的設計也與剛剛發表的Megane類似,其實Kangoo Break’up最特殊的要算是尾廂設計,中央開啟式的尾門玻璃不但具有電動升降功能,門板還可向內外各開啟達90度,尾廂頂蓋更可以內收,增加貨物或是休閒器材的收納高度,當初Kangoo Break’Up概念車上藍色調的座艙內裝全數重現﹐覆以可水洗的耐髒材質,另外針對平價版與商務用車型﹐依然提供深淺灰色系雙彩內裝;此外五張獨立式座椅均配置三點是安全帶,後座三張座椅均可獨立折疊,以增加車室內的置物空間,此外頂級車型更可選配多媒體資訊系統與GPS衛星導航(與Scenic II-Megane II相同的Carminent Advanced Guidance System),而且車內頂篷兩側還提供彷彿在遊覽車上可以得見的收納空間﹐再度刷新同級車款的空間機能標準!!

初期雷諾原廠將供應搭載現行Scenic車系的1.6升16V引擎(110hp並可選配Proactive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入門車款則提供來自Clio車系的1.2升直四引擎,還有一具1.5升的柴油直接噴射dCi引擎﹐而且全車系均將最新的BOSCH 8.0版本ABS煞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原有Kangoo車上所使用的四驅系統將持續沿用至Kangoo Break’up量產車上,但是中央差速器鎖定功能﹐以及可自由分配前後輪的動力輸出比例範圍則更寬廣;至於在中國大陸與華晨合作生產案,將按照原有進度持續進行,是否導入Kangoo小改款車系的最新式樣則還未確定;不過為了讓雷諾品牌在國內能擁有更高的市場佔有率﹐裕隆正準備評估紅龍後繼車Kangoo導入國產化的可行性﹐事實上接替過去Express車系的Kangoo﹐是根據Clio車系的基礎衍生而來的多功能廂型車﹐前一陣子更在巴黎車展推出一輛可能是小改款概念原型的Kangoo Break’up﹐極為亮眼的造型設計﹐加上多項前衛的休閒機能﹐若能通過評估引進國內﹐必定會震撼國內平價化休旅/多功能商務車市場﹐除此之外以領導華人口味出名的裕隆YATC產品設計中心﹐可望營造成平價化的Scenic RX4﹐而傳統前驅車型不但能夠進軍商旅車市場﹐更可以用更吸引人的售價﹐配合更優異的空間機能與休閒風情﹐進軍現在由Solio獨佔的小型都會型休旅車市場!!


   新聞列表(03/12/2003)

RENAULT法國Master
日期
雷諾Master全新廂式貨車首度登場,預計明年初開始接受預購
11/22/2023
純電風暴席捲商用車壇,RENAULT Master ZE正式發表
07/08/2020
小針美容換心再戰,RENAULT Master商用車系柴力十足。
05/05/2014
輕商車里程碑,RENAULT Master第10萬輛法國下線
07/15/2011
頭家良伴RENAULT Master全新大改歐洲上市!
02/25/2010
〈快訊〉RENAULT Master Maxi新動力歐洲正式登場
07/23/2007
RENAULT Trafic、Master暢飲B30!歐洲生質柴油作前鋒!
12/26/2006
巴黎車展新車!KNAUS V-Liner這才是最佳休旅車..
10/02/2006
RENAULT於英國上半年商用車銷售成長4.4%
07/27/2005
巴塞隆納車展新車:雷諾Kangoo 4X4準備吹皺一池春水!!
04/28/2003
日內瓦車展新車:有望成為國產平價RV新軍的雷諾小改款Kangoo終於發表!!
03/12/2003

-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