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Explorer大軍侵台?!短期內即將顛覆國內LSUV市場!
AUTONET記者:敬璽(04/07/2003)
字級設定:
還記得去年台北車展曾經露面的新一代Explorer嗎?福特六和看到Escape不但創下銷售佳績﹐連帶讓雙生車MAZDA Tribute水漲船高﹐福特六和計畫原本就看好的SUV市場級距﹐終於要在近期內發表Escape之三哥Explorer(大哥Excursion、二哥Expedition)﹐以競逐百萬級LSUV市場﹐讓國人對於福特No Boundaries家族﹐產生更深一層的體會與認同﹐而極具競爭力之售價﹐可能將改寫國內高價位LSUV市場之歷史!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載著第一批即將在國內上市的Explorer新車﹐已經在清明節假期的週末﹐悄悄地全數由基隆港卸下﹐並直奔福特六和所屬之保稅倉庫﹐可見上市之期不遠已!事實上從1991年發表第一代Explorer之後﹐這支福特越野中堅便成為越野家族在北美市場的搖錢樹﹐每年四十餘萬輛的銷售數字﹐可以說創下了全美SUV市場單一車系的銷售記錄﹐國內即將引進之第二代車系﹐便是2001年方才在北北正式上市的車型﹐去年更在日本市場推出了名喚Eddie Bauer的精裝特仕車型﹐根據國內市場對於內裝配備的重口味﹐相信國內所引進的應該又是北美當地的頂級車型!

具有四米八的車身長度與超過一米八的高度﹐以國內的行車環境來說Explorer絕對是大個頭﹐事實上Explorer所提供三排七人座的車室空間﹐也超越價位動不動就要兩百萬以上歐系或日系LSUV﹐當然真皮木紋內裝、恆溫空調與各項貼心的電動配備絕對不會少﹐在北美原廠提供4.0與4.6升兩具引擎﹐考量到國內消費著的接受度﹐福特六和將引進的是前者﹐而這具V6引擎擁有的210hp/33.1kgm最大馬力與扭力﹐加上正統越野車所必須具備的加力箱﹐還有今年之後原廠已經列為標準配備的側邊氣簾(連同前座頭胸與側邊共六具)、ABS、EBD與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高檔主動性安全防護機制在內﹐而且Explorer還領先全美將SUV過去較引起買家疑慮的防車身翻滾安全監測體系﹐與全車的防護氣囊連動﹐提供最安全的防護水準﹐而且駕駛座的油門煞車踏板﹐還可以依照駕駛人的身高進行調整﹐更為女性駕駛人提供優異的便利性;各位看倌或許不知道這樣一輛美式七人座LSUV應該買多少銀兩?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國內將引進配備等級較佳的Limited車型﹐預定價位將在160-180萬元之間(頂級車款相當有可能將後坐車用影音系統列為眩配)﹐預計將來Explorer上市之後﹐可能影響的暴風半徑相當寬廣﹐從BUICK Rendezvous、MITSUBISHI Pajero、INFIFNITI QX4、LEXUS RX330、ISUZU Trooper到VOLVO XC90、BMW X5、M-BENZ ML350等﹐由於福特Explorer即有可能創下同引擎排氣量售價最低記錄﹐很有可能又要在國內引起美式LSUV的市場風暴!!


   新聞列表(04/07/2003)

FORD 美國/福特Escape / Maverick
日期
2003 FIA亞洲越野拉力賽精采開跑!!
08/12/2003
再度展現FORD Escape實力!福特六和宣布正式挑戰2003 FIA亞洲越野拉力賽
07/16/2003
全球SUV銷售冠軍Ford Explorer傲然上市!
05/05/2003
福特Explorer大軍侵台?!短期內即將顛覆國內LSUV市場!
04/07/2003
Escape兄長即將引進台灣?!福特Explorer明年準備攻台
09/13/2002

-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