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SUV銷售冠軍Ford Explorer傲然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5/2003)
字級設定:
福特六和繼2001年成功引進「No Boundaries」家族系列---Ford ESCAPE之後,掀起國內SUV旋風並蟬聯銷售寶座至今,在多家車廠紛紛跟進之時,LSUV市場嚴然成為最新趨勢,福特六和以領先車市潮流之市場地位,引進「No Boundaries」家族系列中最經典之重量級越野休旅車Ford Explorer,讓國內消費者終於得以一睹掀起全球SUV風潮冠軍車款之「王者無界」新風範,真正體驗「活得精彩」,而168萬元的建議售價必定將引起百萬元汽車市場的震撼!!

「1990年Ford Explorer在美國上市以來,掀起了運動休旅車風潮,同時也締造了全球SUV銷售第一的佳績,它不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更開啟多元化用車全新視野,可謂正統SUV的代名詞。」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搭載著強大扭力與馬力的Ford Explorer在台上市,將再次震撼國內SUV車壇,讓國內車迷真正體驗純正血統的SUV王者風範,更讓車主生活版圖無限拓展,再次帶領新世代都會貴族的車主們邁向『活得精采』,重新體認LSUV所能提供不同於一般房車或輕型休旅車的真正駕馭樂趣。」

縱觀目前國內SUV市場,Ford Explorer為少數能真正展現越野性能的大型豪華休旅車。以獨特大樑式車身結構、IRS雙A臂獨立後懸吊、強而有力的動力引擎、扭力及馬力等在在都突顯Explorer絕佳的 off-road越野特性,搭配多元化的行車功能,讓車主不論在都市或山野都能輕鬆挑戰極限。

Ford SUV家族共有六款車型,是全球銷售量最高,最具代表性的純正血統SUV王國。整個市場從1995年25萬輛狂升到1999年50萬輛以上,平均每年以17%的銷售成長率快速攀升。在2002年全球銷售更高達88萬輛,以絕對壓倒性的優勢領先所有品牌;單一車種Explorer也名列汽車史上總銷售量的前十名。此外ESCAPE在進入台灣市場短短兩年內從進口SUV銷售冠軍到至今的國產SUV銷售冠軍。再次證明Ford SUV家族所到之處對於人們的影響是無法抵擋的。Explorer 的加入更將帶領國內車主進入另一個不一樣的世界。Ford Explorer 4.0 Limited售價_168_萬,其實惠、物超所值的價格讓國內喜愛戶外生活的消費者有機會擁有一部真正的休旅好車!

Explorer 行動無界 超強越野實力

Ford Explorer越野休旅車之王的地位,最令人津津熱道難以忘懷的就是其翻山越嶺行動無界的越野能力。以4.0L SOHC V6高效率強力引擎4009cc的排氣量做堅強後盾,可以更順利推動35.3公斤/米的夢幻扭力及213匹最大輸出馬力,加上Control Trac四輪驅動系統,可視路況和車主的駕馭功力切換3種模式,適用於一般道路、越野及重度越野路面。

動力充沛的Explorer可挑戰任何崎嶇路況,以台灣的地形可以說鮮少有Explorer到不了的地方。一部四輪驅動車除了要有大CC數和高扭力的輸出,紮實的底盤及車身結構也是相當重要,Ford Explorer的Body on Frame大樑式車身結構有著純正的SUV越野血統,除具備優異的載重能力,比其它同級SUV轎車化的一體式車身結構(Unibody)更具剛性十足的車身結構設計,可防止車體在重度越野時的扭曲變形。

紮實的底盤配上SLA短長臂的IRS雙A臂獨立後懸吊系統,不但具備了正統SUV超強的越野能力(如更高的離地淨高及更佳的不平路面的處理能力) ,更可貴的,還保有媲美高級跑房車平穩自信且直接的路感。使車主不論在深山雪地或鄉間路上,都可同時擁有SUV的極度越野及媲美跑房車的絕佳操控,在目前國內同級車款中可謂獨一無二,堪稱「王者風範」。

EXPLORER王者風範 剛性豪邁外觀

Explorer主要強調的是車輛本身的越野性能,相對於外觀設計除秉持原有霸氣粗曠越野的設計外,為符合Explorer越野休旅車之王的王者風範,特別自2003年Explorer車款提昇其紳士風範的個性,開始擁有霸氣、自信的外觀卻不失內斂及風度。

從鍍鉻水箱護罩方格式、凸出的輪弧設計、與車身同色的外門把手,到搭配可偵測路面光線強弱自動感應晶鑽頭燈在在都的呈現了王者的霸氣與豪邁的氣質。除了俐落的線條之外越野的功能性也是強調的重點之一,車頂上的鍍鉻置物架是正統越野休旅車的標準配備,可載重達90公斤的越野自行車或獨木舟;車側登車腳踏板方便乘客上下車或是取放車頂的行李,雙開啟式尾門玻璃和車門部份皆可以單獨開啟;車尾保險桿裝置有高承載的拖車尾勾組,可負荷高達4500kg的車輛總重及拖載高達2500kg的拖車毛重,讓車主可以拖載心愛的遊艇或露營車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EXPLORER王者氣度 多元空間變化

內裝配備雖不是越野休旅車強調的重點,但Ford Explorer車內配備絕對可以讓車主及乘客擁有如國王般的舒適。車內處處可見人性化的智慧設計,左右獨立式恆溫空調及後座獨立式空調、六向電動調整駕駛座和全車置杯架設計體貼回應駕駛及乘客們不同的需求,前座車內置物空間、大型中央扶手、第二/三排座椅的多種空間變化和後車廂彈性的設計使得車主在車內空間上的創意運用可以發揮最大的效能。

福特六和此次引進與Escape同屬Ford No Boundaries家族的 Explorer 並以「正統SUV」之姿進入台灣,勢必將引起一陣不小的越野新風潮。以至尊豪邁的外型,超強扭力、馬力及引擎動力的強悍組合所產生超乎想像的駕馭享受,提供給真正追求極致運動休旅的都會貴族行動與心靈無限奔馳的機會,真實享受Ford Explorer王者無界的豪邁暢快!


   新聞列表(05/05/2003)

FORD 美國/福特Escape / Maverick
日期
2003 FIA亞洲越野拉力賽精采開跑!!
08/12/2003
再度展現FORD Escape實力!福特六和宣布正式挑戰2003 FIA亞洲越野拉力賽
07/16/2003
全球SUV銷售冠軍Ford Explorer傲然上市!
05/05/2003
福特Explorer大軍侵台?!短期內即將顛覆國內LSUV市場!
04/07/2003
Escape兄長即將引進台灣?!福特Explorer明年準備攻台
09/13/2002

-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