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的車有智慧多工系統嗎?PEUGEOT從607開始已經導入這套先進的系統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3/2003)
字級設定:
由於消費者對車輛安全性與舒適便利的需求不斷地提高﹐使得近年來車輛電子配備及電器系統不斷增加﹐例如防滑系統、衛星導航、引擎管理控制系統、電子自動變速箱定速控制等﹐這些系統均需透過傳統線路來完成電路的連接﹐因此電路接頭的數目及電線的長度﹐也隨系統的增加而攀升﹐系統檢測的診斷與電路故障排除的困難度也隨之倍速增加!

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設計一套新的電路結構﹐來滿足這些﹐而且它必需改善線路的可度穩定性﹐並提升診斷維修的速度﹐提高車輛本身的品質與耐用度﹐進而得到顧客的滿意;PEUGEOT汽車向來以優異的操控性能與駕馭槳趣獨步於世﹐近年來更著重於車輛的整體安全理念﹐與科技實力提升﹐因而不斷玫力於提升電子系統功能﹐以增強操控能力和駕駛樂趣﹐更且強化電腦監控系統功能﹐以增進乘坐的舒性及維修便利性。

由於新法令對於環境和安全的要求日漸提高﹐促使各汽車製造廠針對電子操控系統進行研發﹐來滿足顧的需求﹐但伴隨而來的卻是車上電子系統管理及控制複雜程度的增加﹐為了能得到可的管理及控制方面的數值﹐PEUGEOT採用一套多工傳輸作業系統(Multiplexing)﹐它能整合眾多功能並提供較好的功能控制﹐這項技術己在航空工業裡廣泛被拿來應用﹐PEUGEOT則首先證明它也適用於車輛。

第一部使用多工傳輸系統的車型是2000年全新改款的406﹐它被應用在車輛的舒適配備方面﹐而全新607將在機械動力方面使用多工傳輸系統﹐可以說在這一方面獨步全球車壇;多工傳輸系統是一個資訊網路系統的概念應用﹐一條網路內含有所有資訊﹐一個作動元件能立即從資訊中樞取得屬於它自己的訊號﹐它需要能在群組中藉網路傳輸不同類型的訊息﹐將電子的脈衝信號編成數位訊息碼的型式﹐為各電子功能元件做最好的結構性安排;我們可以說在多工系統出現之前﹐有多少功能就需要有多少線路﹐以協助控制穩定性維修便利性﹐不僅是一大隱憂;在多工系統出現之後﹐形成單一網路有多少功能﹐就有多少的電子控制單元﹐不再有複雜的線路存在。

因此多工傳輸系統的優點包括能減少線路數目、使電子系統的管理最佳化、成為不同系統之間的介面、藉由各功能間較高的可靠性﹐來減低因為電子功能增加所造成可怕的危害﹐這可是過去的經驗所無可替代的;診斷多工傳輸系統必須依靠新的診斷方法和特殊工具﹐過去的經驗在非多工傳輸系統構造﹐車輛仍然非常重要和有用﹐無論如何現存的知識和經驗在沒有增加訓練下﹐不容易轉換成多工傳輸系統的基礎診斷技術﹐支援服務中心專門處理診斷多工傳輸系統問題﹐其他一般技術問題﹐將由目的技術支援部門提供技術支援。

由於汽車科技不斷提升﹐當乘客享受舒適便捷的駕駛樂趣時﹐PEUGEOT科技發展便持續朝向提供駕駛﹐及乘客更多元化的資訊安全及保護的方向努力;成功的商品基礎在於創新新基礎﹐在於研究;基於這樣的理念PEUGEOT堅持製造最高品質的汽車﹐無論是車體本身附加配備﹐及顧客服務﹐與您有關的任何一個環節PEUGEOT都堅持完美。

   新聞列表(05/13/2003)

PEUGEOT 法國/寶獅Boxer
日期
展現強大發展潛力,PEUGEOT推出Boxer 4×4概念車
09/27/2019
PEUGEOT Boxer寶獅商車王大改款!
06/09/2006
FIAT Ducato, PEUGEOT Boxer 與CITREON Jumper商用車三傑一起大改款!
05/12/2006
你的車有智慧多工系統嗎?PEUGEOT從607開始已經導入這套先進的系統了!
05/13/2003
一探PEUGEOT科技結晶奧秘-多工系統
04/01/2003
RS版607? PEUGEOT 607 Pescarolo精裝版巴黎車展即將發表
09/13/2002
本月最大手筆的新車上市發表會
03/15/2001
PEUGEOT 新獻禮 607 、206 新車上市
03/13/2001
Peugeot 607讓您自我掌控主動安全
02/27/2001
PEUGE0T 607首創數位化多工系統
12/11/2000
高級房車的新選擇-PEUGE0T 607
11/20/2000

-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