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VAUXHALL百年廠慶獻禮VX Lightning 預告PONTIAC Solstice量產式樣!!
AUTONET記者:Andrewlu(05/14/2003)
字級設定:
還記得2002年台北車展嗎?車迷如果還有印象的話﹐應該還有一輛在OPEL攤位上引起眾人注目的雙座上空跑車Speedster﹐其實在OPEL位於英國的姊妹廠VAUXHALL﹐也有稱為VX220的這麼一輛雙生車﹐在前些時日推出渦輪增壓性能版之後﹐英國人總是會在其紳士風度彬彬有禮的外表下﹐突然來一招勁爆的嚇死大家………..。

為了慶祝英國VAUXHALL百週年廠慶﹐廠內的性能賽車開發部門﹐特別以VX220作為藍本﹐不僅重新設計外觀車身套件﹐更導入全新的機械增壓系統﹐除了引人行注目禮的全車空力套件之外﹐位於英國Midland的通用歐洲設計中心(GM's Midlands-based UK Advanced Design Studio)﹐這次還特地導入全新的後驅底盤(也就是將來PONTIAC Solstice量產版將使用的基礎)﹐事實上就是為了呼應2002年底特律車展PONTIAC僅花了126天就推出的上空性能座駕Solstice﹐說穿了未來VAUXHALL VX Lightning將聯袂與OPEL開發的左駕版本﹐成為Solstice的歐洲式樣﹐而且更進一步預告了明年底特律車展Solstice將推出量產式樣的可能性。

當然還是以原有VX220的2.2升直四ECOTEC引擎為基礎﹐加裝了機械增壓系統之後﹐最大馬利與峰值扭力擁有240hp與30.9kgm的水準﹐而且全車結構均為輕量化設計﹐後懸吊採用全新的全鋁合金材質﹐搭配前19吋/後20吋的大腳﹐儘管原廠一再宣示這輛車不會直接量產﹐但是也透露出通用以PONTIAC Solstice為基礎開發跨大西洋兩岸戰略級性能Roadster的計畫﹐已經箭在弦上!!


   新聞列表(05/14/2003)

PONTIAC 美國/龐帝克車廠
日期
英國VAUXHALL百年廠慶獻禮VX Lightning 預告PONTIAC Solstice量產式樣!!
05/14/2003
底特律車展新車:PONTIAC G6跨足世界級GT跑房車之作!!
01/10/2003
北美改裝車展又一勁駒!PONTIAC Vibe GXP 向年輕好動族群招手
11/06/2002
北美車展報導—PONTIAC Solstice
01/15/2002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