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99萬的FORD Focus ST170七日上市!
AUTONET記者:Andrewlu(06/09/2003)
字級設定:
福特六和以實際行動,在性能車市場逐步發燒之際,展現「挑戰性能極限」的堅持與決心,宣佈FORD Focus ST170 6月7日起正式在台開賣。Focus ST170天生具備了FORD’s Sport Technologies (ST) 極限調校品牌哲學的精鍊與實用,擁有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的精純血統及頂級賽車科技灌注的優異實力,為目前FORD Focus車系中最剽悍的性能車款,其動態操控性能更領先同級車款,淋漓展現「Hot Hatch」歐系性能鋼砲的絕對戰鬥力,呼應了Focus ST170身為FORD RS家族新成員所展現的爆發力。Focus ST170乃出自FORD特殊車型部門SVE(Special Vehicle Engineering)之手,以「極限操控」、「極限手排」及「極限動力」三大特點實現Focus「操控在我」的品牌精神,將令Ford RS家族陣容更趨堅強,並樹立國內RS品牌新標竿。

Focus ST170極限調校的傲人實力乃藉由全新Duratec ST 2.0升自然進氣引擎釋放出173匹馬力的驚人性能,並且擁有新一代Getrag六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17吋鋁圈、扁平比更低的跑胎、競技版煞車系統、跑車化懸吊以及絕佳的運動化個性外觀,充分展現Focus ST170在Focus家族性能車種的地位。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陳遠清表示:「讓旅程的體驗比達到目的地更精彩 正是FORD RS家族強調的操控樂趣核心。Focus ST170以Sport Technologies (ST)的品牌哲學發揚正統的德國跑車科技,在消費者最推崇的FORD Focus車款上注入了更強悍的性能表現,同時也打造了令人愛不釋手的優異操控以及可靠的品牌形象。新的Focus ST170證明了性能版轎跑車也能巧妙調校量產版車型的優點再加上性能車的特質來加深對車迷們的吸引力,更重要的是:FORD Focus在動態操控上早已領先同級車!而我們相信,這樣的特質也即將深植於廣大的性能車迷心中,吸引國內重視性能及駕馭樂趣的車主青睞。」

Duratec ST激情流露「極限動力」
Focus ST170搭載了2.0升的FORD Duratec ST引擎(VCT可變氣門正時):一具由130匹馬力量產版引擎所調校而來的Focus性能版引擎,經由FORD Special Vehicle Engineering (SVE) 特殊車型部門的校調,化身成一具擁有173匹的驚人馬力及20.0kg-m的最大扭力16V四缸引擎,Duratec ST 引擎屬於綜合多重引擎科技的聰明組合,由四項調校科技步驟:透過改進進排氣流、提昇更高的轉速反應、燃燒效率、更高的壓縮比等,調校成為一具能在駕駛者行駛中提供更強馬力及扭力輸出的引擎。

六速密齒輪比變速箱 實現「極限手排」
Focus ST170的性能工藝不僅僅在它的引擎部分,全新六速傳動系統將Duratec ST豐富的扭力及馬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展現出強悍的勁速性能(0-100公里加速只需8.2秒)。Getrag六速密齒輪比的手排變速箱建構了ST170的運動性格,讓駕駛者能迅速地在換檔的瞬間直奔ST170極速奔馳的極限。

精確俐落的換檔造就Focus性能版天賦過人的手排快感,雙質量飛輪設計則是Getrag傳動系統能俐落換檔的最頂級設計,此設計有助於噪音及抖動的抑制。換檔品質的強化主要導因於雙質量飛輪有效降低傳動系統的抖動及平順扭力曲線,減少傳動系統的換檔間隙。除了換檔平順之外,Focus ST170的雙質量飛輪同時也有助於齒輪箱同步器的運作,避免過度的磨耗,維持Focus ST170的良好車況。另一特色在其獨特的”雙軸式”設計,此完全同步化的傳動系統設計,體積小且重量輕(46公斤),能提供駕駛者齒輪比綿密、六速、性能導向的齒輪箱等更精巧有力的換檔變速操控感受。

底盤調校 展現「極限操控」
Focus備受讚譽的底盤擁有:「Control Blade」獨立後懸吊,能完全符合ST170性能版的動態需求。精準的避震處理,嚴格的橫向避震能確保精確的操控及轉向,同時較長的避震行程可讓行經凹凸及不良路面行馭起來更舒適。低摩擦係數轉向系統被調校成特殊的轉向齒輪比,並加裝全新的動力方向盤唧筒以降低高轉速時的動力輔助,以強化駕駛者對於精準掌控路感的要求。絕佳的煞車靜止能力,配備了直徑更大的煞車碟盤-前300mm (一般Focus 258mm) 及後280mm (一般253mm),再加上特殊的煞車卡鉗,ST170時速100kph的煞停距離只要36.3公尺 (60mph 34.1公尺),可說是動靜皆宜的性能極品。

FORD SVE工程師以調高彈簧係數及特殊的阻尼調校,展現精準的操控角度,並搭配上舒適的避震處理、準確的路感操控及絕佳的煞車靜止能力,提供駕馭一個舒適旅程所需要的絕佳組合。

沉穩外觀 蘊含不覊性格
FOCUS ST170外觀採用具備高科技調性的獨特New Edge設計美學,包含了更明顯、更大型的湛黑網狀進氣護網及高分子橡膠前下巴,全新可自動高低調整之HID氣體放電式頭燈及前保桿上高壓沖洗器,搭配造形獨特的圓形投射式霧燈,提供了與眾不同的視覺差異化,再加上ST170獨特性能版的15幅,17吋高張力鋁圈,及215/45/R17低扁平比跑胎,造就了沉穩的改變並加強了這部車果決的氣勢,展現了十足的Hot Hatch性格。

在車身顏色設計上,車身同色的飾條、照後鏡、門把、後車牌框、前水箱護罩外框及燕式跑車後尾翼等部位加強了視覺上的差異,同時也提供4種富侵略性的漆色:奔騰黑、勁速藍、迅捷灰及流光銀。

熱情內裝 呼應駕駛者導向
ST170特殊的內裝設計包含了One-Touch雙開啟模式電動天窗、絕佳支撐的Seat,Recaro桶型高包覆跑車皮椅、類鈦金屬半懸式獨立中控台及全車內裝飾條、ST式樣高反差銀底冷光儀表板(含7250 rpm紅線區的轉速表及250 kph極速的車速表)、賽車專用類比式油溫及油壓表、短行程鋁合金賽車排檔/腳踏板、皮質手煞車及類鈦金屬釋放鈕表面、吸入式六片CD防盜音響主機及ST式樣不鏽鋼迎賓飾板等。以個性融合細緻的Focus ST170內裝充分說明了它的駕駛者導向。駕駛座備有6向電動調整,再加上真皮包覆的方向盤可以作四向調整,絕對可以滿足不同身材的駕駛者,創造一個絕美的車室內部視覺享受。

Focus ST170以精巧及沉穩的車身設計、量產前耐久性強化測試及精確的行車安全品質測試,提供一個可以滿足車主對於極速駕馭的需求熱情,和一個安全的行車環境,目前國內消費者將可以開始以NT 99萬,擁有一部自己心目中最佳的性能車。

   新聞列表(06/09/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