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力拼未來戰場─FORD燃料電池車出動!
AUTONET記者:艾文(06/12/2003)
字級設定:
繼GM在華盛頓的氫燃料電池車計劃,與CHRYSLER和UPS的合作案,以及虎視眈眈的TOYOTA的燃料電池車出租實驗之後,FORD也不甘示弱,預計將在明年初,首次將燃料電池動力車投入市場測試。


FORD表示,一共有五輛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的Focus,將交由位在加拿大溫哥華及哥倫比亞附近被挑選出的經銷商進行為時三年的實際測試,預計將花費三百五十萬美元的資金。這項計劃的主要目的,是在於測試技術逐漸成熟的燃料電池車,是否能經得起實測的考驗﹔另外也增加它的曝光度,讓大眾更能接受燃料電池車的到來,同時也測試消費者對於清燃料電池車的反應如何。

另外之所以會挑選在溫哥華地區做為試驗場地,主要是因為這裡是生產FORD的燃料電池供應商BALLARD的所在地,而FORD也擁有其將近五分之一的股權。除此之外,FORD也參與了許多北美地區專門開發燃料電池車的小規模公司,以期能在這個領域取得更多有利的資訊﹔因為以目前的趨勢來看,燃料電池車種極可能成為將來汽車市場的主流。

   新聞列表(06/12/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