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CHELIN輪胎與Ford WRC車隊贏得WRC希臘站冠軍!
AUTONET記者:敬璽(06/16/2003)
字級設定:
FORD WRC Focus車隊和 MICHELIN輪胎公司,贏得WRC希臘站冠軍。FORD 和 MICHELIN一直緊密地合作,來發展FOCUS WRC的運動性能。Ford-Michelin車隊並曾在1999年至2000年間贏得5場勝利。在台灣,MICHELIN輪胎和FORD最新的合作案是2003年元月上市的TIERRA手排跑車RS系列,採用米其林Pilot PRIMACY跑車輪胎。

Michelin 輪胎在WRC拉力賽技術領先,在車輛競賽的世界裡,越野房車拉力賽Rallying是非常嚴謹的比賽項目。追求卓越的Michelin技術團隊,在挑選技術工程師時,為了征服Rally拉力賽的挑戰,評審的必要條件中,除了在材料化學和研究分析的能力外,還考慮到個人對地質和氣候學的投入和興趣。Michelin車輛競賽部門遴選多元化的技術人才,還考慮到成員對心理學的分析及掌握能力。畢竟,車輛競賽是面對地形、氣﹪候、路況、機械挑戰之外,還面對車手和車隊之間的競爭。

專業的Michelin輪胎公司,在賽前、賽中、和賽後,精確地追蹤分析技術數據,去調整輪胎的胎體結構和材料配方,協助夥伴車隊和車手,不斷地突破性能的挑戰。Michelin在累積近30年的WRC拉力賽戰績,即將在2003年突破第200場分站冠軍,所憑藉的,就是專業和追求完美的企業精神。追求卓越的Michelin團隊,就是以這些哲學來檢視和培養員工的專業判斷能力,以克服多元化的挑戰。而Rally賽成功的必要條件,除了車手操駕經驗和機件的耐久度之外,對車上的機件監控設備和氣候變化的挑戰,及路況多變影響的性能數據掌握,必須做立即和正確的判斷,才能脫穎而出。

比起F1輪胎,Michelin WRC拉力賽用胎,以多變化的胎面花紋和溝槽設計,去克服石礫、冰雪、柏油、沙礫、柏油、高和沙漠型路面。溝槽排水、排石、和抓地的性能數據,被Michelin精密地蒐集分析,在Michelin技術團隊支援Ford Focus Rally 車隊在WRC的拉力賽中,Michelin技術團隊在每站比賽之前的8個禮拜,選出兩款配方的輪胎,去搭配Focus做賽前的調校和測試。

WRC的輪胎最大不得超過18 吋,胎面寬度最寬不得超過225.8mm。乾地用Slick輪胎,海陸比至少須有17%的溝槽設計。每站比賽除了希臘的Aropolis站可帶兩顆備胎之外,只能隨車帶一個備胎。WRC的蒙地卡羅站比較複雜,除了行經F1摩納哥站的賽道之外,還包括法屬阿爾卑斯山路,因此各車隊使用四種輪胎,柏油路面用胎和冰雪地用胎各兩種配方。WRC的蒙地卡羅站和瑞典站,針對雪胎上的雪釘尺寸、重量和數量密度,另有不同的規範。

Michelin的WRC拉力賽輪胎內部,針對胎壓影響車輛性能和耐久表現的要求,自1987年起,採用"ATS自動充填的暫時性支撐"技術。ATS這項創新的概念和Michelin PAX System概念相近,目的是在維持輪胎受損後的持續性機動能力,減少換胎影響比賽成績。ATS是以特殊充填材質填入輪胎內,利用輪胎開始行駛後,因為溫度上升導致膨脹,即使事先注入2bar的氣壓,也可讓ATS在輪胎行駛中,藉著由速度轉換來的熱能,可承受喪失輪胎氣壓後的全車的載重。當輪胎或輪圈在事故或撞擊中受損而喪失輪胎氣壓時,ATS裝置立即瞬間膨脹來支撐全車負重,讓車手跑完比賽,毋需中途停下更換輪胎,或補足胎壓。

總部設於法國的米其林集團,一個世紀以來,作為創新技術的先驅,達到具體地提升消費者最在意的安全舒適和行駛成本降低。MICHELIN輪胎公司提升運輸效率的主要動力,來自於品質,創新技術,追求及性能突破的的長期領導優勢。MICHELIN輪胎創新的技術應用和性能突破的關鍵,來自於超越運輸者的要求。米其林集團積極參與多種國際頂尖的車輛運動比賽,並發展出3,500種產品來滿足行的需求,包括自行車、機車、轎跑車、卡車、飛機,F1方程式賽車、太空梭和捷運電車。米其林輪胎以12萬4千名員工,在19個國家中的80間工廠製造各種輪胎,提供行銷服務超過170個國家。


   新聞列表(06/16/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