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EUGEOT關懷系列─雨季的行車安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9/2003)
字級設定:
近來,由於受到梅雨鋒面的影響,全省都籠罩在晴時多雲陰陣雨的氣候,而行車視野也相對的大打折扣,在此時,車主更要注意行車的安全,協和國際提醒車主們,於雨天中之行駛,為確保行車安全,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前擋玻璃之清潔:在雨天行駛,視線對於行車安全是十份重要的。為確保主在行駛中之視野清晰,時時保持前擋玻璃清潔是一件重要的事,建議車主可以採用汽車專用的玻璃油膜去除劑清潔前擋玻璃,如此一來,清潔明亮的玻璃更能讓行車視野更佳,行車更安心。

2. 雨刷保養:保持良好的視野前擋玻璃與雨刷片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倘若兩者其中一項不能保持清潔,行車視線都會大打折扣。一般而言,雨刷片如果長期在惡劣的氣候或驟變的氣溫下使用,都會加速雨刷上橡膠部分的變質,有可能在雨天來臨時,雨刷片便不能完全發揮其功能,於是,出門前檢查雨刷片是非常重要的。

3. 輪胎的檢查:雨天中行駛,若因輪胎紋的深度太淺,可能會因此而影響到行車的安全。因此建議車主於每週或出門前檢查輪胎的狀況,以確保行車安全,在此提供車主檢測輪胎的小方法:當胎面溝紋磨耗至指示點時,輪胎應更換。於檢查輪胎紋的同時應清除陷入輪胎中之小石子,以確保輪胎的效能,或於車主回廠時,請服務廠專業技師為您檢查輪胎狀況。

4. 車內環境:夏天是病菌滋生的季節,為能保有乾淨舒適的行車環境,除了平常性的整理內裝之外,車內空氣品質更不容忽視,一般而言,進口車早己將車內品質進行了把關的動作,於空氣循環系統中皆配有粉塵濾芯,當車輛啟動時,便進行了車內空氣淨化的運動,而PEUGEOT更將此一淨化運動更升一級,將粉塵濾芯昇級為活性碳粉塵濾芯,為車主進行更嚴格的車內空氣品質把關,同時針對車內異味較嚴重部份,車主可採用較具深層潔淨的風箱清洗劑清洗,將車內異味有效去除,使您有一個最舒適駕馭空間問。

在這落雨紛紛的時節,PEUGEOT 總代理協和國際暨全省經銷商服務廠關心車主們的行車安全,若車主們在行車上有任何疑問,可聯絡PEUGEOT全省經銷商服務廠,將有專業人員為車主們服務。

   新聞列表(06/19/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