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一)
AUTONET記者:艾文(07/01/2003)
字級設定:
巴黎-達卡越野大賽,對台灣群眾來說,聽起來是否很遙遠呢?不過,不要懷疑,就是有台灣人去參加!對挑戰的血液不斷沸騰的人來說,即使是在越野活動並不發達的台灣,還是會去參加這項艱難的挑戰,這個人就是─陳和皇。


在拜讀他參賽過程的心路歷程過後,編者覺得心有所感,因此在此就原文與大家分享,希望讀者也能從中吸收到作者本身難得的經驗﹔除了對文中用詞稍加修正外,並無做其他增刪。

資料提供:福特六和

PAGE 1

1999年9月21日凌晨在與幾位好友討論2000年巴黎-達卡參賽事宜後,才剛返家,一陣天搖地動,房屋倒塌,,準備多年畢生最大的夢想就此被震碎。投入賑災與漫長的重建…

因緣際會2002年與福特六和汽車合作參加亞洲越野拉力賽無限改裝組,獲得分組第一名,但也因多項改裝遭有心人士惡意攻訐,故以原廠ESCAPE於十一月底著手加裝防滾籠、底盤護板、後LOCKER、180L防爆油箱、加大水箱、自排油冷卻器等,趕在最後期限運往法國。賽事是在法國南部的MARSELLE開始,但我們因趕不上船期,只好運往北部的LE HARVEL,所以我們的旅程要比別人多上一千多公里!

12/24聖誕節的前一天,好不容易連絡上辦理非洲簽證的法國VISA EXPRESSES公司。突尼西亞、利比亞、埃及的簽證才剛辦好,要求簽證公司託人帶回台灣以便搭26號飛機前往法國,但好說歹說,他們就是不願意。

25日上網追蹤沒下落;26日等到法國上班,要到貨號時,竟然DHL24日收件後,一直擺在巴黎,追問之下,又沒把握能在26日送出,於是我們緊急聯絡簽證公司,該公司竟把護照給要回。台灣、法國、日本、美國的親朋好友,全在半夜2點通通挖起來,透過各種管道、不擇手段就是要把護照給弄回台灣。

無奈!聖誕節大家都出城或是放假,往法國的機票、旅館一再更改日期,終於在28日下午於桃園中正機場向DHL拿到護照,搭機往香港再轉巴黎北部LE HARVE。

12/30抵達法國後,隔天船運公司、海關、保險公司都為我們加班一天,為了這個比賽勞師動眾,真不好意思!拿到車約早上11:30,沿路以180km/h,往南部MARSSEL直奔而去,晚上來到馬塞。整個城市都瀰漫一股巴黎達卡大賽的氣息,但是我們開在路上,遍尋各處就是找不到大會,一位熱心的法國人看我們繞來繞去的,於是放著工作不管,開車領我們前往一處軍區會址報到﹔整個賽區警衛森嚴,但內部卻亂成一團。

因為此行目的是要為明年做準備,為了方便做事,由幾位台灣媒體朋友背書取得媒體的識別證,雖不是正式比賽車,但所有的準備事項與驗車事宜可是一點也不馬虎,機車、房車、大卡車的貼紙,燈光、底盤、引擎、變速箱、簽證、油料(含每日的汽油單)、工具、安全求生設備、飲水、餐券,超級嚴格,逐一檢驗、蓋章、鉛封、缺一不可。

由於我們的拉力里程表,在台灣就有一個不靈光,只好再去當地的福特汽車保養廠借場地安裝,大夥熱心的來幫忙。但吃飯時間一到,一個技師人影都不見,整理好車輛,當地經理派了一輛車,幫我們將一車的備份零件載到會場,終於完成驗車事宜。


   新聞列表(07/01/2003)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終)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六)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五)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四)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三)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二)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