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二)
AUTONET記者:艾文(07/02/2003)
字級設定:
1/1 MARSELL-NARBON 291KM

會場萬頭鑽動,所有看到ESCAPE的人都對他品頭論足一番,相當引人好奇。發車時間是在傍晚,在盛大的發車典禮後,車手要逐一通過一個1公里的人造SS場地,沿途萬人空巷,擠滿看比賽的人潮。瘋狂的法國人,夜裡只有5-6度氣溫,不睡覺、加油聲絡驛不絕。每過一個小鎮,路根本看不見,全擠滿人潮,待車一逼近才像船破浪般排開。每個CHECK POINT就是當地的市政廣場,又重新由當地市長來一個發車典禮。

半夜2點,NARBON市街被我們繞遍,連開幾個單行道,還有多處須將兩側照後鏡折入方能通過的古道,就是找不著可落腳的飯店。最後,在兩位很英俊的法國警騎(騎125的越野機車)開道下找到一家F-1的MOTEL。裡面走道又髒又臭屋頂還漏水,只有兩張如行軍床大小的床鋪,唉!總比在外頭餐風露宿來得好吧!


1/2 NARBONNE-CASTELLON 574KM

SS2在NARBONNE 30公里外的葡萄園丘陵地,路面是堅硬的岩石路面,總共有43公里。車手為了有較好的排位序,莫不奮力衝刺,結果爆胎連連。晚上來到西班牙CASTELLON,所有參賽車輛都在繁忙的市街內,環市一週,接受群眾英雄式歡呼,原本就已是擁擠不堪的交通,現在是雪上加霜,會場真有如嘉年華會般的熱鬧。

1/3 CASTELLON-VALENCIA 95KM

一早大夥往海邊的SS路段出發,SS3是在海邊以人工開闢的賽道,總長共8公里。傍晚來到VALENCIA,所有人車通通上到兩艘開口遊輪上。大會在碼頭邊準備了相當豐盛的晚宴,一個20人環抱的大鍋炒雞肉飯,又是煙火瀑布、又是高空彩彈,許多歐洲的車手親屬都來此送行,一幕幕離情依依景象。

1/4遊輪在海上航行,大會也沒閒著,又是GPS講習,又是車手會議。會中規定,公路路段未繫安全帶罰500歐元。入村莊即使是SS路段,未將車速降至50KM/h以下罰20分鐘;維修車犯規,加罰至車手成績,真是嚴格!

不論車手、維修車,當夜無法抵達營地,必須以衛星電話告知主辦單位,否則視為失蹤,隔天一早直昇機就會去找尋。 萬一有迷途,24小時後才能將緊急求救訊號機打開。而我們也與各國知名車手一起交流共進餐點,景象好不熱鬧,一點也不無聊。

P.S.本次參賽陳和皇並無維修車。


   新聞列表(07/02/2003)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終)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六)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五)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四)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三)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二)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