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五)
AUTONET記者:艾文(07/08/2003)
字級設定:
1/13 SIWA 休息日

經過了兩天馬拉松式的賽程,許多車手早上才抵達SIWA,大會安排了一輛從古城SIWA綠洲拖來的水車,難得有水,這回大家顧不得形象,先洗個澡再說,而維修人員一點也不輕鬆,就像大保養般把車拆的精光,趁機趕工。


1/14 SIWA-SIWA 445KM

今天的賽程是以SIWA軍機場,往外形成一個W狀做為賽道,總長341公里。 沙漠中經過幾個古蹟外 還有埃及洞穴和相當高的沙丘、灌木林,原來領先的414號車DAF大卡車,在152公里處飛躍了起來,保桿先撞著地面,結果卡車車身與大樑脫落分離,慘不忍睹,所幸人員平安無事。而原先成績相當好的BMW 205在249km 處也翻覆,名次瞬間沒了。

1/15 SIWA-DAKHLA 657KM

今天SS計有569公里,在CP3前五、六部車廝殺相當慘烈,而我們的左後上連桿,不知什麼緣故也撞歪了,因為在沙漠中找不著適合的地點停車,也因為停車會有陷住的顧慮,硬是以時速破百開了150公里 才出到村莊,這才發現輪胎幾乎都快磨破了,加油管磨得裸露,最後一組避震器也報銷了!我們以最艱難克難的方式,把連桿校正,勉強繼續行駛。沿著村莊小徑,兩旁竟是乞丐乞討,不給他們東西,就丟石頭,還好我們的遠遠的就將手由隱形前擋伸出,向他們招手示意,否則包準滿頭包。

1/16 DAKHLA-LOUXOR 702KM

今天的賽道有274公里,利用古蘇丹駱駝驛站路線,穿越許多小丘與岩石高山。263公里處KTM 102號車騎士摔傷了脖子,以直昇機載至營地緊急救治,221號BMW二線車手創下以柴油車第一次領先的紀錄(一線車手幾天前就掛點了)。BMW雙渦輪柴油引擎的聲浪真驚為天人,若不是親身蒞臨現場,很難相信德國功藝水準,VW203號前年冠軍車手Jutta,引擎出了狀況,但也相當幸運的拖回營地,傍晚來到LOUXOR,因為埃及之前才發生錫克教教士殺了一票西方遊客的事件,因此全城三步一崗警衛森嚴,參觀古城出來後,又是大人說他沒吃飯,又是小孩說他幫我們顧了兩小時的車,於是只好破財消災。


   新聞列表(07/08/2003)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終)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六)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五)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四)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三)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二)
2003 Telefonica Dakar 第二十五屆達卡大賽車記事(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