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風小王子迎來 中國自製小車有泡菜味?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16/2003)
字級設定:
2002年,東風汽車在四川春季家用汽車展銷會上,呈現一款色彩鮮艷、外形玲瓏、別致的三廂微型轎車,而引起車迷們的極大興趣。今年,東風汽車正式推介這款「東風小王子」給中國大眾,並且即將與夏利、吉利、奧拓、福萊爾等中國國產微型車爭奪市場。

即使整車外觀基本上沿襲了日本、韓國小型車的風格,但東風汽車仍宣稱,這輛小王子從設計到開發全乃「自力」完成,並大加宣揚其16項國家專利權榮耀!不過,從東風汽車提供的定裝照來看,這輛車像極了過去曾來台銷售的「DAEWOO Lanos」,尤其是五門掀背車型簡直就是Lanos的翻版,就連燈組的排列方式都很像。

東風小王子為五座設定,主要有三廂四門轎車與五門掀背兩種車身,是中國東風汽車集團獨立開發的一款新車型,也是第一款強調針對女性購車者設計的小型家用轎車。動力心臟裝備1.0升韓國現代原裝進口引擎,搭配3速自排,最高車速達到140km/h,0到l00km/h加速時間約爲20秒。

據了解,小王子的前後懸吊借用了現代奧拓(Atos)的部件,避震器則來自大宇Matiz;車身和內裝都採用了新型複合材料,對於提高車體安全性更為有利。而由於中國車廠在五金零件上技術不足,因此,在小王子車上,所使用的前後燈、時鐘、門鎖、鉸鏈、門拉手等零部件均爲進口。在品質改進之後,東風很有信心的說:「我們的車就是白馬王子,等待著能慧眼識珠的白雪公主」。

小王子出生以來,主要在山東、天津、福建、廣東等沿海經濟發達地區上市銷售,年產量達3萬輛,東風汽車在銷售策略上採用「從沿海包圍西部」的戰術,因此在售價上從7萬多元人民幣到4萬9千元人民幣不等。


   新聞列表(07/16/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