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風將與台灣裕隆同步生產日產Teana?!
AUTONET記者:LFC(07/30/2003)
字級設定:
根據去年由東風汽車集團與日產所達成的全面性合作協議,雙方正全面開展大規模的汽車製造與開發合作,日產也將整合全中國與日產有技術往來的廠家,企圖在神州大地上重新建立日產的品牌形象,當然也不希望部份地區性車廠以自行改裝方式,製造日產車款影響品牌形象……。

2002年9月19日,東風汽車總經理苗圩與日產總裁兼CEO卡洛斯在北京簽署了全面合作協議:雙方將合資成立東風汽車有限公司,雙方各持50%股份,合作期限為50年;東風以現有資產投資,日產則直接投資人民幣85.5億元。在2006年以前,日產將投資200億至300億日元,專門用於中國產品的開發。新合資公司2006年的銷售目標為55萬輛,其中33萬輛為商用車,其余為乘用車。前8年,新公司董事長由東風出任,總經理則由日產擔任。兩者的聯姻是中國汽車業迄今為止最大的合資項目;據了解,早在去年3月,日產與東風還未正式簽訂協議前,就未雨綢繆,由日本自動車部品工業會會長大野陽男先生、副會長島田豐彥先生率領的日本汽車零部件企業28人的團隊深入到湖北十堰、襄樊、武漢等地探查。東風、日產聯姻後,原與日產配套的汽配企業將大舉移師湖北省,日產已將十堰、襄樊等地供應商納入其全球採購系統。


另一方面,日產為了降低成本,提高服務質量,新東風汽車公司的人事安排上,日方佔據了總經理、採購部長、財務部長這些關鍵職位。按國際上合資汽車企業的通用經營模式,在合資前幾年,日方將大規模地採用日本廠家的配件,這有利於日產迅速收回合資成本,保証整車質量;新東風的第一款車型Sunny已經確定在廣州花都的新工廠生產,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下一款新東風汽車將導入生產的車型,將是在日本已經正式發表,用以取代Cefiro的Teana中大型豪華房車,未來上線生產初期,原有由台灣裕隆提供技術的風神藍鳥也將持續生產,同福斯品牌策略一般,就像桑塔那與帕薩特同時販售,風神藍鳥與Teana聯袂販售將使得日產的市場佔有率大為提升。


   新聞列表(07/30/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