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逐漸復甦的西歐車市-下半年將出現新轉機!
AUTONET記者:Quattro(07/31/2003)
字級設定:
在今(2003)年上半年中,歷經戰爭的恐慌和經濟的低迷,使得西歐車市一直面臨徘徊在銷量下降的底谷,因此大部分的業界人士,對於西歐車市的未來都持著悲觀的看法;當地一定著名的調查公司曾在今年五月份預測,由於德國和法國兩大車市的低迷,因此西歐車市到2005年才有望復甦。截止到今年6月底,上半年西歐汽車的銷量共計756萬輛,較去年同期下降2.6%。

綜觀今年上半年全球三大汽車市場的表現,日本車市一枝獨秀,在六個月中實現了持續成長的佳績,而美國、西歐車市在這半年中,依舊沒有擺脫下降的窘境,不過與美國車市不同,西歐車市在六月份出現了新的轉機。根據歐洲汽車制造商聯合會(ACEA)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西歐車市在六月份的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9%,其成長的幅度是今年上半年以來最多的月份;因此可從該統計結果看出,相信西歐車市在經歷了上半年的低迷之後,將出現了新的復甦轉機。
  
  
在今年六月份,法國雷諾當之無愧地成為消費者最寵愛的汽車品牌,由於MeganeⅡ轎車優異的市場表現,尤其是在法國市場供不應求,而這款去年秋天上市的重量級轎車憑藉銷量11.3%的增長,一舉成為西歐最暢銷的轎車。由此看出,推出新車款是拉動西歐車市走向復甦重要因素之一;在今年下半年中,如雷諾 ScenicⅡ、BMW新一代5系列、福斯新一代Golf等將推出不少的新車型,以拉動久未熱絡的西歐車市。  
  
隨著政治、經濟等不確定因素的逐漸減弱和歐元的持續堅挺,歐洲消費者壓抑半年之久的購買力被重新喚醒了,這才是歐洲車市六月份出現轉機、下半年有望實現全面復甦的真正原因。


   新聞列表(07/31/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