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製BMW和中華牌轎車將共用生產線?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31/2003)
字級設定:
BMW寶馬與華晨汽車的合作案眾所矚目,因為這是BMW首度在中國生產轎車,也是BMW能否拓展在中國市場的極重要關鍵。目前許多謠傳甚囂塵上,例如傳出新三車系已經開始下線生產等等消息,但都一概被原廠否認。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中國製BMW將會與華晨的中華牌轎車共用塗裝線,如此一來,華晨未來的車體技術也將提昇不少。

昨日中國瀋陽媒體傳出全新三系已經開始下線生產,但華晨汽車寶馬專案組負責人出面公開否認,華晨解釋說,目前華晨確實已經從德國購買了幾百輛寶馬轎車,並且購進了一批進口散件來培訓生產線上的員工如何裝配中國產BMW,而媒體所稱下線的寶馬轎車很可能就是這些用來培訓組裝的車輛,而不是正式要下線生產的車型。

華晨進一步透露,中國版BMW的外型與進口寶馬很相似,兩者最大的不同是在內部元件上,因為中國版BMW使用了30%的國產件,因此從外觀上是無法斷定中國版BMW與進口版的不同。不過,全新中國版BMW三系列已確定會與中華牌轎車共用塗裝線,預估可讓中華轎車的品質也得到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在車身防鏽等方面都得到進一步的優化。華晨表示,華晨與寶馬的合資公司已完成註冊,生產線的建設正緊鑼密鼓地進行,經銷商的選拔和服務體系的建設也已開始。

未來中國版BMW的生產與銷售都將採用獨立的體系,與中華轎車是分開的,不過為了更有效地利用資源,寶馬將與中華共用塗裝線。華晨也透露,最先投產的將是寶馬三系,將於今年年底前下線。



   新聞列表(07/31/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