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dbye Beetle!
AUTONET記者:J.K.(08/04/2003)
字級設定:
七月三十日﹝星期三﹞是一個別具意義的時刻,在這一天,Volkswagen最後一部舊款金龜車正式於墨西哥的普艾布拉廠(Puebla)正式下線,走過68年的輝煌歲月正式步入歷史。Volkswagen墨西哥廠特別為這部編號第21,529,464輛的老金龜車進行一場特別的歡送會,並獻上鮮花與特別的墨西哥mariachi音樂。這一台世界最暢銷的舊式金龜車並將完成他的最後一趟旅程,橫跨大西洋回到德國狼堡,進駐汽車博物館典藏。

墨西哥時間上午九點零五分﹝台北時間晚上十點零五分﹞,Volkswagen舊式金龜車的生產線正式停線。這象徵著在世界汽車史上獨一無二,擁有68年成功經驗的老金龜車步入歷史。近年來,墨西哥是世界上唯一生產舊式金龜車的國家,而經典的舊式金龜車不僅使得Volkswagen在汽車世界揚名立萬,並成為二次大戰後德國經濟力復甦的象徵性指標。

Volkswagen 集團墨西哥管理董事會主席Reinhardt Jung在日前發表的簡短演說中表示:「我要特別感謝墨西哥廠員工對於Volkswagen Beetle 的付出,他們不只製造金龜車,進而更創造歷史;而Beetle的傳奇更將深植在全世界人民的心中,一路伴隨大家的旅程」。

最後一輛Beetle是水藍色的「再見紀念版」﹝Última Edición﹞,這款Beetle搭載1.6升汽油引擎,最大輸出47匹德制馬力;全車並有鍍鉻飾條及鍍鉻配件搭配,例如鍍鉻保險桿、鍍鉻輪圈蓋及鍍鉻後視鏡。這一款紀念款舊式金龜車在手套箱上並鑲有Última Edición的徽飾,而象徵德國狼堡血統的Wolfsburg字樣徽飾則橫置於車後的引擎蓋上。

最後一批紀念版的Última Edición舊款Beetle金龜車限量3,000台,已陸續交車,市場反應熱烈,而最後一輛Beetle將運送至德國狼堡Volkswagen汽車博物館典藏。Beetle曾經在世界上超過30個國家生產製造,德國雖然早在1978年起即停止生產,但仍締造了16,200,000台的銷售紀錄。然而在墨西哥名為"Vocho"的老金龜車仍然不間斷的生產了39個年頭,產量高達1,700,000輛。


   新聞列表(08/04/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