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幸福騰飛到東南 Savrin開始在中國試裝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04/2003)
字級設定:
繼菱帥Lioncel之後,由中華汽車在中國福建投資的東南汽車,也確定將要生產在台灣頗受歡迎的幸福使者-MITSUBISHI Savrin。並且改掛上東南汽車的「鵬飛」廠徽,成為東南在中國大陸生產的第五款車型。

最近中華汽車總經理蘇慶陽與經營高層幾乎人都不在國內,原因除了中華本身即將要引進台灣的新產品外,還有就是為了東南汽車的新車計劃。據悉,目前東南汽車的第二期25萬輛生產線擴建已如火如荼的進行中,預計很快就能讓東南汽車的產能再度提昇,而同時也得以為東南帶入更多新產品,例如最近就要面世的東南菱利(Veryca)與幸福(Savrin)。

東南汽車即將投産的全新轎式MPV,在中國車壇早已成為非常「紅火」的焦點,甚至還有媒體拍到了該車的間諜照,並且已經掛上了東南的廠徽。其實,這輛轎式MPV就是中華在台灣生產的Savrin,預料大陸媒體所得的照片應該是由台灣過水的試裝車。雖然Savrin會在中國大陸投產,也早就是大家預料中之事,特別是全新一代的Savrin改款車即將登台,而現行車款自然可採用Lancer模式,由東南汽車獲得授權生產,並改用自有品牌,不過,該車是否會再沿用「Savrin」之名則未可知(Lancer之所以改成Lioncel,是由於日本三菱原車也叫做Lancer,但是Savrin在日本並不叫這個名字,而是稱為Grandis,所以可能不會有車名的衝突問題)。

近年來,東南汽車憑著「一次規劃、分期實施、穩健擴張、流動發展」的模式,以市場和效益爲導向成功走出一條發展的新路。自1996年7月第一台得利卡下線後,截至2002年底,東南汽車累計産銷已超過10萬台,躍居全國整車生産企業第14位,輕客廠家第二位。並于03年3月成功導入菱帥轎車,爲滿足市場多樣化需求,東南汽車計劃在2004年初期導入全新轎式MPV,填補輕客高檔車市場空間,也就是Savrin。目前,東南汽車共擁有:富利卡(Freeca)、得利卡(Delica)、菱帥(Lioncel)、菱利(Veryca)等四種車型。


   新聞列表(08/04/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