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面追蹤 SEAT轎式休旅車Altea Prototype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12/2003)
字級設定:
「SEAT Altea Prototype」是SEAT在2000年所設計的多功能混合概念車。當時命名為Salsa,並且引起媒體高度的興趣,而Salsa的外型風格也確立了後來SEAT的全新世代家族風貌,例如被暱稱為「Baby TT」的Tango小跑車就是其一;而這款命名為Altea Prototype的新車,就是曾在2000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SEAT Salsa量產化以後的新戰力。

SEAT Altea Prototype在當時稱為MDC多功能概念車(Multi-Driving Concept)。MDC的理念是以MPV為基本雛形,設計出外型介於MPV及轎跑車、而實用性比MPV更為提昇、動力性能也有轎跑車水準的車款。而且該車還曾經於去年的西班牙馬德里車展中再度以概念車身分亮相,當時就已經有業界人士預言,SEAT將會在今年把這款全新轎式休旅車量產。而從原廠公佈的幾則圖片看來,量產後的「SEAT Altea Prototype」將原本極為下切的車尾,改回較為正常的幅度,以達成較佳的後座頭部空間利用率,並且也提昇市場的競爭力。而內裝方面也會搭配拋光金屬配件,整體科技感十足。除此之外,Altea Prototype與概念車時候的設計相去無幾,是一輛非常前衛的Mini MPV車型。

三年後,Altea Prototype將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重新站上舞台,並以全新的面貌付諸量產,主要對手鎖定在FORD Focus C-MAX、RENAULT Scenic與307 SW等車型。動力最高可提供2.8升V6引擎,可發揮250hp的最大馬力,而變速箱則配置五速Tiptronic手自排系統,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Salsa的極速擁有245km/h的實力,0∼62mph(相當99.2km/h)加速在7.5秒內即可達成;另外,初期問世時將主要搭配目前在Toledo上使用的2.0升與1.8升直四引擎。至於該車的詳細規格則尚未公佈,因此無法判定Altea Prototype與VW Touran是否有血緣關係,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Altea Prototype衍生出4WD的SUV車款機率是100﹪,請車迷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8/12/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