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EEP Wrangler Rubicon與蘿拉攜手拯救世界!
AUTONET記者:艾文(08/12/2003)
字級設定:
去年造成驚人票房記錄的電影【古墓奇兵】,相信所有影迷都記憶猶新,也被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lie) 所飾演的電玩女英雄蘿拉•卡芙特(Lara Croft)豔光四射且自信滿滿的風采所迷倒吧?今年,安潔莉娜•裘莉再度披掛上陣,將與全球知名越野品牌JEEP旗下無敵車款 Wrangler Rubicon,於8月15日就要在台灣正式上映的【古墓奇兵II─風起雲湧】(Lara Croft Tomb Raider II: The Cradle of Life)中,共同為了拯救世界,一起上山下海、消滅邪惡勢力。

在放眼望去盡是男性掛帥的英雄主義電影中,集勇氣、性感與智慧於一身的蘿拉卻以最具冒險精神的女性代表人物異軍突起,以比女性更女性的撩人姿態,展現比男性更男性的膽大精神;而為了讓蘿拉可以無所不至,符合冒險拓荒精神的JEEP Wrangler Rubicon,遂成為她心愛的座駕。

目前在台銷售的JEEP Wrangler為4.0 Sport車型,而此車系中最頂級車款便是蘿拉的座駕Rubicon。這個名稱的由來,其實是因為所有JEEP車款在正式上市之前,均須通過JEEP Jamboree第十級最高難度越野路徑─Rubicon Trail的試煉而來,原廠為了凸顯Wrangler車系傑出的越野能力,便推出名叫Rubicon的限量紀念車型。


Rubicon動力配置是一具4.0升直列六缸OHV心臟,可輸出190hp/4800rpm及32.5kgm/3200rpm的最大馬力及扭力,讓車重1688kg的身軀在越野時進退自如。另外並採用原廠代號NP241OR的Rock-Trac新型加力箱,4L檔加力箱在作動時,齒比可提升為4:1,動力傳輸能屈能伸。

越野過程中居功闕偉的要算是配置於前後軸、以Air Locker氣壓式單一按鍵個別鎖定的DANA 44 Tru-Lok差速器,可分別控制前後差速器作動,更利於越野攀爬及脫困,並達到45.1度、25.8度及34.4度之前進、坡道及後離角。直徑達31吋的MT/R越野胎搭配16吋五幅式鋁圈,加上單一車體車身結構的高剛性及抗扭曲力,任何越野地型都可勝任,也難怪創立超過六十年的越野品牌鼻祖JEEP品牌可以因它而名聲響亮,更成為蘿拉心愛座駕。

隸屬於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旗下的越野品牌JEEP,在電影製作公司的要求下,還另外專為電影特製了三部蘿拉專屬的JEEP Wrangler Rubicon精裝車,車廂為設有握把的防滾籠設計,外觀上除了加掛車側踏板、前後防撞桿及車頂整排式救援燈等,還有安裝模擬HID車燈照明的前防護板,充分彰顯越野精神及強悍風格。

車廂內更擁有各項先進功能,以及特別設計的羅盤、排擋桿頭、儀表、中控台與車門飾板,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可千萬別以為外觀上的套件都只是裝飾用 ,這些配件可都具有來頭不小的零配件知名品牌,如出自漢森企業(Hanson Enterprises)的前後保險桿、米奇湯普森(Mickey Thompson)的三十五英吋Baja Claw輪胎、擁有滾珠鎖的Classic II輪圈、Skyjacker可升高4英吋的懸吊升高機、Warn絞盤,以及來自Bushwacker的固定式前擋泥板!!

在裡外重新修飾後,還真是符合蘿拉獨有的粗獷特質!影片中所營造出的特殊氣勢,除了須歸功於好萊塢的特效,還得感謝JEEP原廠的設計人員,與【古墓奇兵II─風起雲湧】製作小組的成員寇克派楚希里(Kirk Petruccelli)以及葛漢.凱利(Graham Kelly)密切合作,才能造就出劇中蘿拉口中的愛車JEEP Wrangler Rubicon。全美的經銷商展示間並已展出這款原廠特別限量製造一千輛的精裝車款,開放試駕拍照。

在這部電影的造勢活動中,Jeep特別與電影公司合作,針對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lie)所飾演的蘿拉,剪輯拍攝了一部長達60秒的廣告片,以及Jeep品牌專用的平面宣傳照,這些大手筆的全方位行銷手法在全美已掀起一股JEEP風潮。

台灣戴姆克萊斯勒為推廣車迷對於純正越野車型的了解,目前於全省授權經銷商正舉辦JEEP產品試駕活動,凡前來參加試駕活動者,均可獲贈兩張電影票兌換券,除了親眼目睹JEEP Wrangler Rubicon在影片中的風采,並可體會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Jeep也的確是車主的「好夥伴」。電影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有興趣的車主請儘早預約試駕時間。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來電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Chrysler & Jeep客戶服務專線:0800-081-581,或洽全省Chrysler及Jeep授權經銷商。也可以瀏覽網站

http://www.tombraidermovie.com 或 http://www.jeep.com/jeep_life/tombraider/tr2_rubicon.html?tr2=pro


   新聞列表(08/12/2003)

JEEP 美國/吉普Wrangler
日期
JEEP Wrangler Unlimited售價新鮮出爐!
01/30/2004
底特律車展:JEEP Wrangler Unlimited大藍哥登場!
01/09/2004
古墓奇兵首映 蘿拉戰車 JEEP Wrangler Rubicon現身助威
08/15/2003
JEEP Wrangler Rubicon與蘿拉攜手拯救世界!
08/12/2003
中國人真行!北京吉普2500全新上架!
05/23/2003
上海車展新車:展現中國車壇的設計功力!2003年式北京吉普切若基JEEP 2500改款登場!
04/29/2003
伯明罕車展新車!!吉普Cherokee追加Renegade特別式樣
11/01/2002
02’年式Jeep New Cherokee全新出擊!
04/26/2002
JEEP Cherokee熱情贊助【國家地理頻道─動感亞洲自我挑戰越野賽】
04/01/2002
全新2002 Jeep Cherokee底特律車展亮相!
01/10/2001
2000 Jeep Grand Cherokee城市越野
12/17/1999
Jeep Grand Cherokee性能優良的豪華型SUV
11/09/1999
台灣克萊斯勒全新2000年Jeep Grand Cherokee
09/30/1999
JEEP南台灣黃金海岸展身手∼克萊斯勒邀您體驗穿山越野之樂
05/23/1999

1  2  3  4  5  -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