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前進南韓?!
AUTONET記者:艾文(08/27/2003)
字級設定:
目前南韓由於進口關稅逐年降低,因此進口車的數量可以看到明顯增加,成長了也不只一倍。而日系二大車廠TOYOTA與HONDA也陸續將在南韓拓展汽車市場,為了因應這個情勢,身為老三的NISSAN也預計將要在當地推出豪華房車與休旅車進攻進口車市場。

為何從高級品牌下手呢?這是由於雷諾不但與NISSAN有深切的關係,也有與當地的大集團SAMSUNG有合作生產汽車,為了避免市場產品與之重疊發生衝突,因此便希望以INFINITI等高級品牌車款,直接越過這層級距進入高級車市場。


另外就是TOYOTA是在1999年正式引進日系車種在南韓銷售,而拜LEXUS品牌的銷售成績不錯之賜,讓TOYOTA成為南韓第二大進口車商﹔由此也可看出南韓市場對於高級車系的需求,所以NISSAN以高級品牌切入應是利多於弊。不過根據NISSAN的官方發言,目前這項計劃還在籌備,尚未正式決定。

南韓目前的汽車市場還是以國產車為主,每年約有162萬輛的新車市場,進口車所佔的比例還不到百分之一,所以還有很大的拓展空間,加上南韓人民的年平均所得也不斷成長,相信對進口車的需求也會逐漸增加。


   新聞列表(08/27/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