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用黏的?RENAULT要你親身體驗!!
AUTONET記者:J.K.(08/27/2003)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屬於高科技產業之一的汽車工業,由於與日常生活更為貼近,因此在發展上更是力求進步,以符合消費者越來越高的眼光。

追求創新的RENAULT這次不只在看得到的地方下工夫,在生產製造的技術上,也力求突破,將以不同於傳統的方式,來接合車身的一些結構﹔這項技術就是以建築用黏膠,來取代傳統焊接的方式,包括引擎室與後車廂架構的部分。根據消息指出,這項技術很快就會運用在一輛新車身上,這輛車是以Clio為底盤的小型MPV,如果無誤,它也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

RENAULT預計將把這項技術運用到全球的所有工廠,另外在車體主架構方面,RENAULT也希望引進雷射焊接技術,這二項技術由於都屬於自動化精密作業,因此將可降低產品的瑕疵點,強度上也不會降低,進而提昇車輛整體品質,每個車廠所生產的車輛品質也將更為一致。

在目前作業流程下,RENAULT在車體結構上約需經過500項檢驗程序,如果運用了新技術,將可縮減為80道程序,效率將大為提高。另外為了降低生產成本,RENAULT的方針是寧可重整較為老舊的工廠,而不是一直增建新的廠房來取代舊有廠房﹔不過在如此的情形下,舊廠想必也是需要一定的規模才能升級。


   新聞列表(08/27/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