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部與戴姆勒克萊斯勒開發之氫燃料電池車-MITSUBISHI FCV正式露面!
AUTONET記者:Quattro(09/22/2003)
字級設定:
在日本當地燃料電池車領域中,發展稍微遲緩的三菱汽車,日前展示與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共同開發首部的氫燃料電池車,將該車命名為FCV。日本三菱汽車運用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最新氫燃料電池車技術,顯示該公司研發能力。至於這款FCV氫燃料電池車投放市場時間尚未訂出。

MITSUVISHI FCV是以三菱汽車旗下Mini Van-Grandis作為基礎,搭戴PEFC(固體高分子型燃料電池)型式電池,可輸出91匹最大馬力,最高時速達140km/h,其充電一次可行走150公里。

汽車業在邁入21 世紀後,因環保意識高漲,車輛供應動力的來源開始在修正,而燃料電池的競爭將可能改變未來汽車業的勢力版圖。在去年底日本豐田和本田汽車率先在美日同時推出燃料電池車。據日本豐田汽車日前表示,已與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的Iwatani國際公司、日本石油公司、東京天然氣公司與Toho天然氣公司達成協定,向日本政府實體以及私人企業租賃燃料電池汽車,以為了擴大氫燃料電池車租賃市場,其數量增加至十二輛,其中十輛在日本,兩輛在美國;而在日前本田汽車則領先豐田汽車一步,宣布與日本當地民間企業進行合作設立加氣站,並提供並提供FCX燃料電池車供研究之用,此舉動是燃料電池車發展的首次,預告著燃料電池車普燃料電池車普遍化的腳步近了。此外,日產汽車則預定今年內推出燃料電池車進軍該領域。


   新聞列表(09/22/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