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2的北美運動版?MX-Micro Sport 於底特律車展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LFC(01/09/2004)
字級設定:
想一想,如果MAZDA2原始車型貿然進軍北美市場,在高成本加上產品特性以歐日為主的條件下,會產生怎樣的結果?位於廣島的MAZDA總部當然早就已經考慮到這一點,所以原廠在原有MAZDA2的基礎下,開發初一款將以北美市場為主的全新形態運動化迷你車,換句話說就是小鋼砲,而且是擁有十足個性,還同時具備MAZDA2迷你空間效能車機能的全新概念車MX-Micro Sport !

雖然沿用自MAZDA2車系的基礎,但是MX-Micro Sport卻擁有較大的車身尺碼(3980×1755 ×1550mm),為了凸顯MAZDA品牌DNA中Zoom-Zoom的性能風格,更將車身寬度加大到比MAZDA3更大,而軸距則為與MAZDA2相當的2490mm,加上略為挑高但是任何停車塔都進得去的車身高度1550mm,搭配全車空力套件,以及大腳17吋鋁圈,又是小鋼砲、又是迷你休旅車,利用MX-Micro Sport,MAZDA再度以重口味詮釋了品牌DNA的特質,而且根據原廠說法,車展推出這輛概念車,就是希望未來MX-Micro Sport量產之後,將成為一款與MAZDA2有明顯個性區隔的運動化小車,最快在今年結束以前,其量產車型也將正式問世!

MX-Micro Sport內裝擁有強烈的前衛運動風格,黑紅雙色的真皮桶型賽車座椅,以及冷冽的黑色系內裝搭配金屬飾板,中控台更導入整合式多功能DVD影音娛樂/衛星導航系統,更配置了首先在小型車上出現的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只要感應晶片卡插入位於中控台的插槽,再按下位於傳統電門位置的START鈕即可啟動引擎,當然後座更配置了四六分離座椅,車上也保留不少放置小物品的位置,提供RV車的空間收納機能。

動力系統方面,MX-Micro Sport搭載與MAZDA3相同的2.0升MZR直列四缸DOHC 16汽門引擎,不僅擁有可變汽門系統,更提供了148hp/6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9.0kgm/4500rpm的峰值扭力,並且搭配一組密齒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更足蹬205/50R17的大腳輪胎/鋁圈組合,完全是一輛小鋼砲的格局!


   新聞列表(01/09/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