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8屆東京車展新聞-MAZDA5日本版Premacy大改款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LFC(10/19/2004)
字級設定:
儘管在九月份剛剛落幕的巴黎車展,MAZDA已經公開MAZDA5的海外首演,不過依舊稱為Premacy的日本版,可是即將在下月初的38屆東京車展中,才要正式亮相,並且正式就要在日本當地發表上市,也可以感受到這款車即將在日本轎旅車市場所造成的影響!

外觀上,日規全新世代Premacy,並沒有在外觀上與歐規MAZDA5有明顯的差異,不過在車頭水箱罩與鋁圈形式方面,僅有小部份的變動,不過針對豐田Wish與本田Stream而來的市場定位,卻明顯讓人感受到當地轎旅車市場將形成前所未有的激烈競爭局面!

在車身尺碼上,這次全新的Premacy明顯提升(全長4505mm、全寬1,755mm、全高1,620mm,軸距則達2,750mm),也讓車室內的空間提供三排配置,而不須拆卸即可變換車視座椅配置的做法,也早已經成為當地轎旅車市場的基本格局,另外為了提供在都會區擁擠行車環境的需求,這一代全新的Premacy將原有傳統房車車門開啟方式改為滑門的配置,倒是與Wish、Stream背道而馳。

值得注意的是,車內儀表的照明已不再使用Atenza或Axela的橘紅色光,而是使用更未來感的藍色冷光;另外,由於車內為三排6座椅(2+2+2)設計,因此車頂也貼心的應用前中後三排照明,第二排座椅也各有扶手,並有第三排置杯架設計,讓全車乘員都獲得尊重,不過仍然沒有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配置,這主要是為了可加裝天窗的關係;當然,承繼過去MAZDA的優良傳統,前排副手席座椅仍可前傾變成小餐桌,而後兩排座椅也改良為無須拆卸就可完全打平前倒,提高了空間利用的便利度,這對許多車主來說相信是一大福音,MAZDA5也成為都會區生活為主的最佳家庭用轎旅車。在動力配置方面,Premacy更擺明是要打擊對手TOYOTA Wish,頂級車型還搭載了MAZDA6同級的2.3升MZR引擎,另外原廠更準備了與MAZDA3車系共用的2.0升引擎。


   新聞列表(10/19/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