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大型房車的全新視覺饗宴—MITSUBISHI GRUNDER(內裝篇)
AUTONET記者:林浩昇(12/23/2004)
字級設定:
車室座艙是駕駛人及乘客在一輛車中,接觸、感受時間最長的一個區塊,以目前的造車技術來說,國產中大型房車的內裝品質,多已達到相當高的水準,但在設計層面上難免流於俗套。為此,中華三菱特別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Gerhard Steinle,為GRUNDER規劃亞洲市場專屬的內裝設計;Gerhard Steinle在設計生涯中,曾為多款知名車型打造精質內裝,其中最讓車迷印象深刻的當屬MAYBACH以及smart。

當進入GRUNDER車室之際,便立即感受到大師級的魅力。此次試駕的車款為Exi頂級旗艦型,映入眼簾的是尊貴中帶有前衛簡潔風格的線條,座椅椅面採用高檔的NAPPA透氣皮革,並以高雅特殊的縫線建構,實際乘坐後可感受到,整個座椅不但擁有相當程度的支撐性,舒適性更優於其他國產對手;握在手中的方向盤,採皮/木材質設計,並包含了手自排換檔和音響控制鈕,加上鍍鉻的MITSUBISHI廠徽後,整體更具高級車的架勢。

在中控台部分,可看出Gerhard Steinle使用對稱式的美學概念,來營造類似環艙式的視覺效果,黑色內裝搭配亮面深色木紋、類金屬飾板、及少量鍍鉻配件,襯托出整體內斂的穩重氣息;位於中控台面板上包括TFT液晶螢幕、恆溫空調,以及CD/DVD音響控制,在加以整合後,使其控制區域完裝度更高,並呈現出同級車中難以比擬的新世紀氛圍。

除了高質感的內裝設計,GRUNDER的舒適配備於使用上也相當令人激賞,親自操作後發現,中控介面按鍵安排均相當得宜,且在夜間所發出的藍色光源,不但駕駛人的便識度高,也營造出高科技質感;然而GRUNDER的音響控制按鍵卻設計在恆溫空調面板下方,操作起來較不就手,但根據中華三菱表示,因為在方向盤上已具備音量調整與選台功能,因此在行車中實際用到面板的機率相當低,最主要還是基於安全性的考量。當然在此也建議車主,進行轉台、換片的動作,應該要在車輛靜止下操作以確保安全。

在後座部分,由於GRUNDER屬於中大型級距房車,因此空間以一般成年男性的身高來說,已算是相當寬闊,且在頭部、肩部空間的表現,也較先前車款進步許多,而為了提升後座的冷房效率,GRUNDER也配置了後座出風口;另外,中央扶手拉下後並具備了置物盒及杯架,即使乘坐在後方也倍感尊榮。

此外,GRUNDER也提供了米色系的內裝選擇,其中控面板採霧面類金屬材質,並搭配啞光的木紋飾板,整體更顯高貴典雅,也使整體空間有更加寬闊的視覺效果,是黑色沈穩內裝外的另一種風格呈現,提供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選擇。


   新聞列表(12/23/2004)

中大型房車的全新視覺饗宴—MITSUBISHI GRUNDER(內裝篇) 中大型房車的全新視覺饗宴—MITSUBISHI GRUNDER(外觀篇)
MITSUBISHI 台灣/中華三菱GRUNDER
日期
2005上海車展預報-東南汽車將展現MITSUBISHI新魅力!
04/11/2005
新世代豪華房車MITSUBISHI GRUNDER,油耗表現凌駕競爭對手
03/17/2005
超規格大氣度•旗艦家庭房車─MITSUBISHI GRUNDER
02/03/2005
MITSUBISHI GRUNDER嚴密安全、保護全員!
02/02/2005
MITSUBISHI GRUNDER於國內外撞擊測試均獲得優異成績
01/31/2005
MITSUBISHI GRUNDER開創21世紀安全新紀元
01/28/2005
坐飛機抽GRUNDER!中華三菱與遠東航空正式攜手合作
01/21/2005
來自牛奶盒的靈感!──MITSUBISHI GRUNDER八角形車體鋼樑
01/18/2005
MITSUBISHI GRUNDER優異安全性的幕後推手─田上周一先生
01/17/2005
超規格旗艦房車MITSUBISHI GRUNDER,設立國產新典範
01/06/2005
MITSUBISHI Grunder受國際重視 2005年美國NHTSA撞擊測試報告再傳佳績
01/05/2005
豪華操控旗艦—MITSUBISHI GRUNDER
12/30/2004
MITSUBISHI Grunder店頭上市 名模擔任新車銷售員
12/24/2004
中華三菱GRUNDER安全下功夫 八角型斷面車體大樑立大功
12/24/2004
名模轉行賣車!?中華三菱GRUNDER聖誕節店頭上市
12/24/2004
中大型房車的全新視覺饗宴—MITSUBISHI GRUNDER(內裝篇)
12/23/2004
中大型房車的全新視覺饗宴—MITSUBISHI GRUNDER(外觀篇)
12/17/2004
中華三菱Grunder 美麗華百樂園隆重上市!
12/14/2004
配備多樣搭配 Grunder首次應用電磁相容技術!
12/03/2004
旗艦風範裡子內的不凡氣度—中華三菱Grunder內裝設計介紹
12/02/2004

1  2  3  -4-  5  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