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豪華操控旗艦—MITSUBISHI GRUNDER
AUTONET記者:林浩昇(12/30/2004)
字級設定:
中華三菱對GRUNDER所賦予的產品定位,包括了舒適、科技及動力操控等多項訴求,這也是同級對手中首見的多面向兼具車款。以動力操控來說,時下國產中大型房車雖然擁有相當程度的動力輸出,或是舒適的乘坐感受,卻往往難以兼顧高速時的穩定性,及操駕時的信心。

GRUNDER所搭載的動力系統,為首次出現國內產品陣線中,並針對台灣路況所調校的2.4升直列四缸引擎,這具原廠代號4G69的引擎,使用鋁合金的引擎本體,具備了輕量及體積小的優點,如此不但減輕車重、降低油耗,在MIVEC電子可變汽門控制機構的搭配下,可發揮162hp/5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22.3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坐進車室,啟動電門後,幾乎感受不到引擎的怠速運轉;上路之後GRUNDER雖擁有重約1.6公噸的車體,確有行駛輕快的感受,方向盤輔助的力道適中,在頂級車款17吋輪胎的搭配下,路感適中偏向清晰,比起一般房車模糊的路感更具駕駛信心。

在此同時,GRUNDER也沒有忽略掉應有的舒適感,在RISE高剛性車體的結構下,搭配低壓氮氣的長行程減震筒,可有效吸收路面的跳動能量,而在前避震器支柱上座部分,則使用分散彈簧荷重支撐設計,更增進了乘坐的舒適性。在行路過程中,GRUNDER對於路面坑洞的處理表現相當令人激賞,藉由上述的底盤結構,路面的跳動傳至車室內不會有不適的情形,在過彎時亦能感受到國產車中優越的車體剛性。

GRUNDER的油門一反傳統,改用電子式的油門及節流閥設計,在深踩油門後,隨著徐徐的引擎聲浪,呈現出迅速飽滿的加速力道,搭載的INVECS II四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換檔時反應堪稱迅速,且銜接頓挫抑制亦相當成熟,以此級距房車來說的確能提供相當程度的駕駛樂趣;令人值得讚賞的是,GRUNDER在高速時的靜肅性擁有相當高的水準,在時速約100km/h時,車內依然相當寧靜,直上120km/h才會有細微的風切聲;與此同時,我們也發現其高速擁有極佳的穩定性,遇不平路面並不會產生過度漂浮的情形,在駕馭或乘坐時更具信心。

以目前的國產中型房車市場來看,大多強調乘坐舒適及氣派外觀,而標榜優異操控的車款卻又難以兼顧科技與舒適,GRUNDER此番以多面像訴求進攻台灣車市,將顛覆國人對於豪華房車的既有印象,以新世紀旗艦之姿帶領國內車市進入另一購車新基準。


   新聞列表(12/30/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