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4紐約車展:JEEP Grand Cherokee大改款現世(下)
AUTONET記者:歐瑞明(04/12/2004)
字級設定:
在動力方面全新Grand Cherokee也提供三種選擇,一具新的入門3.7升V6引擎用以取代原本的4.0升直六引擎,4.7升V8引擎則予以保留,並新增一具排氣量最大的的5.7升HEMI V8引擎,原廠表示其輸出動力為同級車之最,但尚未公佈其性能數據,只透漏具有2400-5100rpm高扭力輸出平原。


新車也搭載了全新開發的五速自排變速箱(其中4.7升與5.7升車型變速箱還經過特別強化),動力銜接將更為順暢,油耗表現也獲得改善。另外新的變速箱還首次導入ERS(Electronic Range Select)自動排擋機制,可以提供完全自排與檔位固定的切換機能,以期能在一般道路與越野場地都能獲得最佳的效益。

懸吊系統部分一向也是Grand Cherokee的特長之一,因此原廠在這部分也下了不少功夫來保持優勢,前輪獨立懸吊系統的減震行程就比現行車款增加有百分之13之多,可以適應更困難的地形,後輪則採用新開發的五連桿幾何懸吊架構,剛性增強,同時可配合前懸的改變作最適當的車身平衡調整。底盤下的機件設計也經過精心安排,可以避免在越野時傷及傳動系統。

除此之外,頂級5.7升車款還追加了新開發的DHS(Dynamic Handling System)動態操控輔助裝置,這是一套主動式液壓車身穩定系統,可以避免車身發生翻覆的情形,提供更好的操控反應﹔而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也首次出現在Grand Cherokee的配備之列。

全新2005年式的JEEP Grand Cherokee將從今年第三季,在北美底特律廠房開始正式生產,而北美以外的海外市場,則將由位於奧地利的Graz廠房負責生產輸出,時程則是安排在2005年第一季,預估引進國內的時間將會是在明年第二季。


   新聞列表(04/12/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