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4紐約車展:本田迷之野望 ACURA RL至尊登場(下)
AUTONET記者:J.K.(04/12/2004)
字級設定:
在看不見的車體部分,原廠也大幅強化了車身剛性,並大量運用鋁合金材質以兼顧車身輕量化的目標,包括副車架,懸吊系統,引擎蓋,行李箱以及前擋板等都是採鋁合金組件,這點可說是向歐系高級房車看齊。在車身結構的設計上,也首次採用了所謂的ACE架構(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進化相容工程),主要是能更有效的分散撞擊所產生的衝擊力道,進一步增加乘客的安全。


全新的RL旗艦,不只內外悉數換了模樣,HONDA原廠也特地開發了一具稱為「SH-AWD」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給RL使用,不但一舉提高了RL的科技層次,更讓HONDA原就拿手的操駕本領更上一層樓,讓RL擁有足以和任何對手競爭的操控本錢,我們將另文特別為讀者介紹這項全新的四驅系統。

在動力部分也將令人刮目相看,搭載3.5升VTEC V6全鋁合金引擎,達到更為輕量化以及體積縮減的目標,最大馬力更上探達300hp之譜,並且還通過第二級超低污染排放標準﹔另外配置了五速序列式(Sequential SportShift)手自排變速箱,也比照潮流增加類似F1賽車的方向盤後換檔撥片。

在性能迷所關心操控性能上,在底盤懸吊部分,RL採用新設計的輕量化底盤,並配置四輪獨立懸吊系統以與SH-AWD四驅系統搭配,提供更直接順暢的操駕反應,另外更配置同級車最大的20吋鋁圈以及255/35R20的低扁平比Michelin高性能胎,直接表明其在操控領域的優勢﹔在制動性能上原廠也豪不客氣地為RL配置四活塞大尺寸煞車碟,大幅提昇主動安全性。

而國內會不會引進呢?答案可以說是肯定的,雖然台灣本田在引進進口車方面未見動作,但以國內消費者對於高級豪華房車的喜愛,加上HONDA在台灣消費者心中的地位已逐漸穩固,象徵旗艦地位的RL/Legend車系似乎沒有不引進的理由,只是時間上也許會慢一點。


   新聞列表(04/12/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