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米蘭王國旗艦 LANCIA Thesis極品內裝全台曝光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12/2004)
字級設定:
除了擔任教皇的座車,蘭吉雅LANCIA Thesis也是當今義大利總理的指定座駕,Thesis的車艙以「優雅浪漫」為主軸,搭配由義大利著名家飾「Poltrona Frau」操刀的高檔次內裝佈局,呈現出米蘭時尚王國特有的豪華、品味與不凡。LANCIA Thesis也為乘客提供了最舒適的內部空間,環繞車內全是覆蓋著鎂合金等頂級材料和精緻的細節設計,三百萬元的身價果然了得!

蘭吉雅LANCIA Thesis這輛出身義大利貴族的旗艦,乍看下與德國上流社會的MAYBACH還有些相似,內裝更有著許多共通特性,那就是典雅的「高級」、「品味」、「工藝」與「科技」;然而,Thesis在整體呈現的不只是豪華,更展現義大利長期主導全球時尚的一種生活情調; Thesis強調的是穩重與浪漫,以豪華的鋪陳來說,Thesis是相當成功的,並且會見過它的人們熱烈討論。

平心而論,Thesis的內裝的精緻度與用心,堪稱當今車壇數一數二!車內伸手所觸,不是小羊皮或天鵝絨,就是質感絕佳的大面積鎂合金,頂級材料的選擇包括義大利「Poltrona Frau」頂級皮革、格外柔軟的Alcantara材料,另外還有羊毛織物的使用,LANCIA將它們不經意地用於座椅邊緣,搭配原味不修飾的「真桃心木」飾板,更平添了優雅的格調,更值得一提的就是,中控台上的大面積打孔鎂合金飾板,還同時兼具「微量出風口」的功能,這貼心的設計是為了避免車內成員忍受過強的冷流,女仕們也無須擔心冷風吹亂頭髮,或乾燥的冷氣直接傷害皮膚與高級衣物,用心程度令人讚嘆不已!

而由「Poltrona Frau」設計的人體工學座椅,目前也由法拉利FERRARI指定使用,這組沙發級的座椅不僅配有電動調整與通風和加熱功能(或電動按摩),乘坐的感受就像豪宅內的高檔家具,而且,這套座椅還是由國際著名生理學家Dal Monte教授與LANCIA合作的成就,所以在舒適性和人因工學方面也具備全球最先進的水準,柔軟舒適的乘坐性之外,還保證了最大程度的美感;最令人愛不釋手的就是雙縫線車邊和時髦獨特的鞍形頭枕,具有明顯的義大利設計風格。

後座寬大而明亮,2.80米的軸距說明了內部空間的充裕,不輪前後座都是寬敞舒適,同樣材質的「Poltrona Frau」皮椅和鞍形頭枕,讓後座同樣享受VIP的待遇,並且後座設有四個單獨的出風口(B柱與駕駛扶手後方),還可設定與獨立的冷氣溫度和出風量,而後排座椅的中央折疊扶手,也配備了音響系統的和前座乘客椅的遙控挪移裝置,並附有12V電源插座,可接筆記型電腦使用;對於後座的總裁級買家可說高度重視。

格外要強調的是,LANCIA Thesis車內的氣流和聲音、甚至光線照明都是間接與乘客接觸,而不會過分強烈,車頂的照明裝置雖然是比照飛機頭等艙的設計(備有左右投射燈組),但LANCIA貼心的加上一層燻黑燈罩,配合鍍鉻飾條的裝飾,不僅美觀也保持照明更柔和;而先進的BOSE音響系統搭配11只揚聲器,和車頂的高效率短天線,車內音場或收訊效果一流。

當然,不能忽略的還有車內的所有儀錶與控制鍵的處理,每個控制鍵清晰易讀,並且具有立體感,在柔和的背景照明中,所有資訊一目瞭然,按鍵更加強了細緻度,只需輕觸即可感應,使車內的環境更加讓人愉快。另外,每個車門更具備令人意外的驚喜,只要輕輕觸碰門把內側的感應區,車門就會自動打開,完全不費力!當然不習慣這麼貼心設計的人還是可以用蠻力開啟。

高品味的滿足感,也意味著高品質的車上生活,LANCIA Thesia利用各種科技和來自義大利時尚王國的精品工藝,為車主和乘客創造出高度舒適與奢華品味的環境,而車身的高剛性和抗扭曲剛度,以及加厚的車窗玻璃和三層密封系統更保證了整車的隔音效果;無庸置疑的是,LANCIA Thesia確實是一輛與眾不同的超豪華旗艦。


   新聞列表(04/12/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