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mula BMW Asia:韓寒為中國增光
AUTONET記者:Andrewlu(04/22/2004)
字級設定:
上海車手韓寒剛感受到有生以來其中最精彩的幾天,他首先成為Formula BMW Asia獎學金得主,然後在Formula BMW Asia第一站賽事又有出色表現,這場比賽更是海灣航空巴林世界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的支援賽。

現年二十一歲的韓寒在二月下旬舉行的Formula BMW Asia獎學金選拔課程中脫穎而出,與其他四位幸運兒獲選成為獎學金得主。每位獎學金車手會獲發50,000美元以支付今年的比賽經費,主辦單位亦同時為得獎者提供一項全面的教育與訓練課程,希望培育出技術優良而且非常專業的年輕亞洲方程式車手。課程的內容包括駕駛技術與策略、賽車性能與底盤調校、體能訓練與營養指導、傳媒應對與公關技巧和贊助商與運動管理,所有課程均由國際車壇專才負責。

今年韓寒代表E-Rain Racing車隊參賽,而且在第一回合比賽便有出色表現。他在比賽中獲得第七名,擊敗了多位跟他一樣是第一次參加方程式比賽的車手。這是相當難得的成績,參賽車手中許多位都擁有豐富的比賽經驗,包括Formula BMW Asia 和其他國際比賽。韓寒在幾位獎學金車手中排名第二,僅不敵擁有一整季Forumla BMW Asia比賽經驗兼且是去屆新秀盃得主的韓國車手柳慶旭。

韓寒說:「每位Formula BMW Asia的工作人員均表現出很高的專業水平,實在讓我大開眼界。新落成的巴林賽道非常優秀,速度很高而且對車手的的技術水平有很高要求。」

韓寒續說:「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努力學習。我相信,由於E-Rain Racing車隊給我很大的支持,所以我改進了很多。每次當我得到獎學金導師卡拿斯查克(Ralf Kalaschek) 的指導後,我都急不及待要試試和改善我新學到的技術。」

韓寒已經跟車隊和隊友建立了非常良好的關係,他說:「雖然我以前只參加過汽車拉力賽,可是我已習慣與隊員合作。我很高興可以加入E-Rain Racing車隊,我的隊友柳慶旭是位經驗豐富的車手,他是去屆的新秀盃得主,我從他身上學懂了許多,車隊就像是我的新家庭。我們現在是幾位獎學金車手中成績最優異的兩位,我感到非常驕傲。」

韓寒在第二回合比賽獲得第十名,他的表現顯示了這位年青有為的好手在今屆賽事應有相當理想的成績。

韓寒是中國有名的作家。去年他參加中國全國汽車拉力賽並獲得第六名。今年上海將成為國際車壇的焦點,因為中國歷史上第一場一級方程式比賽將在這城市舉行,韓寒將好好利用Formula BMW Asia獎學金計劃去自我改進,努力在比賽中爭取好成績。

韓寒說:「我很高興成功贏得Formula BMW Asia獎學金並且得到導師的賞識。我認為這項比賽是年輕車手踏足國際車壇的絕佳機會。」

Formula BMW Asia的未來兩場比賽將於五月九日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進行。此外,今年的比賽亦會在泰國、韓國和日本進行。然而,韓寒特別期待參加在中國進行的兩站比賽,其中一站在北京的金港賽道舉行,另一場則在上海舉行,並且是上海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的支援賽。韓寒說:「我很期待參加中國站比賽。我在上海出生,現時在北京居住,所以在兩場比賽都擁有主場之利,而且我在兩個地方也有很多朋友。我希望到時候不會感到太大的壓力,這是個好機會去展示一下中國車手的實力。」

Formula BMW Asia的單座位戰車淨重455公斤,以一台140匹BMW四汽缸引擎驅動,最高時速可達230公里(143英哩)。

Formula BMW Asia是亞洲賽車節(Asian Festival of Speed)的比賽項目之一。亞洲賽車節由來自馬來西亞的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負責統籌,是亞洲最出色的賽車盛事。


   新聞列表(04/22/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