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此一說!DAIMLER可望借JAGUAR重生?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22/2004)
字級設定:
DAIMLER這個已沒入歷史傳奇的英國頂級車品牌,有望在新世紀借體重生?這個說法近期在英國當地成為熱門的討論議題,而肇因就是DAIMLER的血緣兄弟JAGUAR日前推出了全新XJ長軸版本,以及XJ Eight概念車所致。

由於「JAGUAR Long Wheelbase長軸」與「XJ Concept Eight概念車」這兩部車的精神,都是追求層峰人士青睞並且創造更高級距的豪華VIP車種為目的,所以不免讓許多車迷聯想到,是否JAGUAR也會以此操作,讓已經消失許久的DAIMLER牌高檔車重出江湖?

部分年輕車迷對DAIMLER或許印象不深,但DAIMLER在過去的車壇可是名動山河的高級車品牌,甚至早在ROLLS ROYCE之前就曾長期擔任英國皇室貴族的指定座駕,同時也曾是德國與西班牙王族的皇家禮車;早期也曾引進過台灣,以前代的JAGUAR XJ發展出DAIMLER V8、以及Super V8增壓車款在台販售,雖然當時DAIMLER與XJ在外觀並無明顯的差異,但市場定位與價格都比XJ更高。

然而,當年因市場萎縮而被淹沒的DAIMLER品牌,如今在JAGUAR逐漸興盛之際,似乎很可能因此而藉著全新一代XJ復出,並且在FORD集團的資源協助下,獨立發展出更高等級與實至名歸的頂級車廠價值;於是,許多人將「JAGUAR Long Wheelbase長軸」與「XJ Concept Eight概念車」的出現作為徵兆,推測DAIMLER即將在起,因為過去DAIMLER就是循此管道經營。

不過,有了過去的教訓,DAIMLER若真要重生,則除了利用現行新一代XJ的基礎外,恐怕也需要在車輛外觀與內裝部分加以改造,以突顯DAIMLER頂級品牌與JAGUAR的差異點,並加入太陽能玻璃帷幕車頂以及JAGUAR最高車載科技才能達成,同時只接受訂單購車,相信這點對現今的JAGUAR來說,大概也不是難事!

由於目前為止,JAGUAR仍未對此議題作出回應,因此DAIMLER重生的機率還很難說,不過,相信FORD集團在除了JAGUAR外,也很希望發展一個真正的「頂級豪華」品牌,而富有百年悠久歷史與英國皇室座車光榮的DAIMLER,可能就是一個最佳的選擇。


   新聞列表(04/22/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