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歐洲銷售表現亮眼
AUTONET記者:J.K.(04/22/2004)
字級設定:
據日本媒體報導,TOYOTA豐田汽車2003年在歐洲的銷量高達83萬輛,提前兩年實現了銷量突破80萬輛的計劃,成為日資企業在歐洲的最大贏家﹔不過TOYOTA再次顯露謙虛求進的優點,並表示其在意另一家日本車廠MAZDA的動向,特別是因為馬自達生產的汽車在歐洲市場獲得了認可,這番言論也獲得了歐系大車廠VW的認同。


而根據歐洲汽車工會統計,2003年由於歐洲景氣低迷,乘用車市場規模縮小了約2%﹔盡管如此,日系車廠在歐洲市場的佔有率卻普遍都有提昇,合計共佔有12.7%,比前一年高出了1.2個百分點。其中MAZDA的成長幅度最為驚人,銷售量遽增22.8%,達到22.99萬輛,在英國、意大利等國均創下新高,並一舉超越HONDA成為歐洲第三大日系車廠。

而MAZDA在歐洲業績成長的主因莫過於是產品與行銷的改進。產品面繼發表Mazda6之後,兩年內相繼推出了Mazda3等多款新車,這些車款融合了歐洲與日本設計中心的理念,因此不但適合歐洲消費者的習慣同時也更具吸引力,再加上母廠FORD的大力奧援,推出歐洲正熱的柴油引擎車型也是進步的一大原因﹔或許這也是不久前TOYOTA會選擇FORD作為合作對象的原因之一。

而在英、法等主要歐洲國家,馬自達更將銷售體系併入旗下直營,並計劃繼續統合瑞典和挪威的銷售體系,如此便可將各地不同銷售活動統一,使用一致的圖片標識,不但可提升形象,更可降低銷售成本。MAZDA接下來的重要課題,將是因應銷量大增後如何在歐洲將產品本土化生產,以及如何將全球資源合理分配。

   新聞列表(04/22/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