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9-2X、9-7X..接下來SAAB要發表的是..9-4X?!
AUTONET記者:敬璽(04/22/2004)
字級設定:
從以Impreza為基礎的9-2X問世,第一輛日本製造的SAAB顛覆傳統瑞典血統的限制;紐約車展又推出美國製造的9-7X,有史以來第一輛SAAB越野車問世!這兩大動作,已經預告了一件事:絕對不能用傳統狹隘的眼光看待全球高級車市場的發展,因為SAAB今後將積極發展多元化車系,並且成為整合先端科技與北歐風格的高級品牌!

對於全球化集團而言,通用儘管是全球第一大汽車製造集團,但是旗下不如福特、福斯、DAIMLER CHRYSLER般擁有形象穩固的高級汽車品牌,對於通用而言CADILLAC處於積極擴展全球化策略的起點,而既有的高級品牌中,瑞典SAAB又因為產能與陣容上的限制,進而讓通用集團在全球高級化汽車市場的佔有率,比起對手依舊略遜一籌,所以從挖角Michael Mauer成為SAAB品牌設計總監,開發全新9-3車系,成為進軍全球化高級市場的新紀元開始,就積極佈局以豐厚的集團資源,希望讓SAAB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主要的歐洲高級品牌,當然接下來的故事您我都相當熟悉,9-3車系締造前所未有的銷售佳績,並且乘勝追擊推出9-2X與9-7X………..。

當然,故事絕對不會就此結束,接下來通用集團將再度運用全球化的共同資源,推出同時具備高級房車、SUV與MPV特質,並且符合未來Crossover意涵的全新高級車款,稱為9-4X的全新車系,將以類似於CHRYSLER Pacifica或是M-BENZ GST的產品定位為主,這輛全新的9-4X將在明年正式問世,並且以2006年式的身份量產,成為第一款真正屬於SAAB品牌的複合式多功能高級休旅車款,請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4/22/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