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愈做愈有興味 永豐集團拓展在台汽車版圖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29/2004)
字級設定:
以永豐餘紙業聞名的永豐集團,近年積極跨足汽車業的動作逐漸受到各界矚目,先後代理HUMMER悍馬、KIA商用車等等,雖然知道的人不多,但其實永豐集團與汽機車業結緣甚早,而永豐集團更是台灣汽機車零組件最大供應商之一,近年更積極涉足汽車整車銷售事業,對汽車事業的興趣可說愈做愈高。

永豐集團指出,永豐工業股份公司,成立於1955年8月1日,初期是以製造與維修永豐關係企業機械設備為主,並從事農業機械設備及機車之生產,民國55年更曾經配合政府經濟建設發展交通事業,與日本知名川崎重工「KAWASAKI」合作生產川崎牌50 / 90 / 100 / 125與175 c.c.輕重型機車,以供應國內外市場;當時也因此發展出相關金屬加工業與協力廠商,而形成 "永豐機車零組件關係企業"其中也包括永豐餘造紙、永祥塑膠、榮獅汽車等子公司。

現金永豐集團下的各個產業日漸發展,特別又以永豐餘造紙成為台灣民生用紙的最大供應商,是國內家喻戶曉的紙業公司;其他持股企業還有台塑工業與台北國際銀行等等,而其中台塑工業在 王永慶董事長經營前,草創的經營者正是永豐創始人 何義先生,也就是永豐集團現任董事長 何榮庭之父!因此,時至今日何董事長仍為台塑最大個人股東,持股達20%。

另外,在家電、製藥、生化、Yahoo奇摩網站、重機械、紡織與化工產業等方面均有投資,永豐集團旗下多達數十家關係企業的產銷範圍甚廣,並均在永豐集團體系內進行直接生產,目前更是供應台灣知名汽、機車零組件與模具的最大廠商,年產量超過20萬件。因此,永豐集團對汽車產業的關切始終沒有忘情,1997年,永豐合併台中嘉樂寶汽車(當時名佳樂汽車),跨足整車經銷販售;而目前永豐汽車事業部下更包含了嘉樂寶汽車、榮獅汽車、全國通代步車等三個單位。

永豐集團表示,汽車事業部是近年來永豐集團內主要推動的產業之一,永豐工業近年並且對汽車事業產生高度興趣,並積極從事拓展,期望未來能透過嘉樂寶汽車加強HYUNDAI的Galloper、HUMMER悍馬、KIA商用車的整車銷售與全台經銷體系的健全,永豐並認為台灣的商用車與越野車市場仍有成長空間,而未來目標也不排除放眼中國大陸的汽車市場。
資料提供:永豐集團

   新聞列表(04/29/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