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CHRYSLER/BP/美國能源局聯手推動氫能源計劃
AUTONET記者:歐瑞明(04/29/2004)
字級設定:
為了加速氫燃料電池車的推廣進行,DAIMLER-CHRYSLER集團與知名油品公司BP將與美國能源及相關部門攜手合作,從今年起將積極展開多項氫燃料測試,好讓這項新環保能源能儘速推動上路,減低能源危機所帶來的威脅。


在這項合作測試計劃中,DAIMLER-CHRYSLER集團將提供其開發的氫燃料車給數個特定的美國區域作為測試,而BP則是會負責氫燃料的補給設施,提供這些測試車所必須的能源補給。

而這項測試行動,不過是為期五年的大計劃的其中一部分,這項計劃稱為”規範氫燃料車暨基礎建設認證計劃”,主要是由美國能源局所主導推動,目標是為了將氫燃料車付諸於實際生活的使用,內容除了氫燃料車的實際臨床運作,還包含氫燃料本身的產製儲存輸送,氫燃料的相關基礎建設,以及教育大眾認識這項最新的能源科技。

由於目前氫能源技術的發展尚未成熟,實際上路還需通過許多安全測試與法規認證,包括其相關的的週邊建設也是,整體建設更是相當浩大的工程,因此即使是這項五年計劃仍是推動氫燃料能源的開端而已,然而若不從現在就開始積極進行,那麼整個動作將有可能延緩更久,不論是對哪一方都不是件好事。

先前曾有專家預測,氫燃料車要能順利投入市場,大約要等到2010年,而依照美國官方的計劃來看,除非氫燃料的技術能有重大而快速的進展,否則2010年說不定還太早,而且剛開始市場應該也僅限於歐/美/日等先進國家,至於台灣何時會開始氫燃料車上路,筆者不敢妄加推測,但落後先進國家二年以上的腳步應該是有的。


   新聞列表(04/29/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