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內首部柴油LSUV-SSANG YONG Rexton 2.7Xdi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敬璽(05/03/2004)
字級設定:
2004年元月,在國內實施已達二十餘年的柴油車禁令終於鬆綁,一時間,柴油車成了國內汽車市場最熱門的話題,加上柴油引擎獨有的低轉速高扭力及驚人的省油特性,使得此類產品在國內市場前景一片光明。

眾所矚目的首部柴油LSUV

截至四月底為止,台灣汽車市場對柴油車款的導入已具初步規模,除了迷你車級距的VW Lupo 3L之外,投入此領域最積極的D當屬台灣雙龍汽車;即將引進的Rexton 2.7 XDi,堪稱是這一波柴油車熱潮中,第一部引進國內的LSUV車款。

台灣雙龍汽車總經理陳光煒表示, Ssangyong的Rexton車款是韓國休旅車的第一大品牌,在賓士引擎科技的加持下,Rexton 2.7XDi除了使用可符合歐規三期環保標準的最新一代賓士柴油引擎之外,還搭載賓士的T-Tronic 5速手自排,不管是都會路面的加速性與舒適性,或者是克服岐嶇路面的越野能力,都有極優異的表現;此外,在新年度的車款上,外觀及內裝亦做了細部修改,整體的豪華質感更上層樓,是一部極豪華與品味於一身的LSUV。

由於Rexton 2.7 XDi是第一部引進國內的柴油LSUV車款,上市之後,勢必引發新一波的柴油休旅車風潮。相較於同級的BMW X5、M-Benz M-Class及Lexus RX330等車款仍未積極涉入,Rexton 2.7 XDi的快速搶灘,對於國內LSUV市場,具有絕對的指標性意義。

柴油引擎將成21世紀市場主流

柴油引擎的優點逐漸嶄露,據J.D.Power LMC的估計,相關車款今年度的銷售成長率可望達到六成以上,而全球市場的佔有率亦將從2003年的1,250萬輛,快速攀升至2015年的2,700萬輛以上,由以上數據,我們不難看出柴油引擎將逐漸成為市場主流的事實。

柴油動力 優勢無限

柴油引擎與汽油引擎的差異除了使用的燃料不同外,在結構設計和作動原理部份也是大相逕庭。現代化的柴油動力系統多半採用缸內直噴(Direct-Injection)技術,其原理是將空氣直接吸入汽缸後壓縮,再將燃料注入汽缸壓縮後的空氣中,藉由被壓縮空氣產生的高溫點燃引擎;另一方面,長衝程的設計亦是柴油車低速扭力普遍優於汽油車的主要原因。

而提到污染問題,以當今的工程技術而言,空污已不再是柴油引擎的弱勢項目。透過新世代的噴射系統、微粒過濾系統及多元的觸媒轉化器,不論是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及碳氫化合物的排放都較以往減少了30~50﹪,空污率甚至比汽油引擎還低。以台灣雙龍Rexton 2.7 XDi來說,其空污排放已經符合歐規三期甚至四期的排放標準。

至於柴油車最傲人的經濟性,台灣雙龍汽車表示,柴油車在國外,特別是在歐洲,其深受歡迎的最大主因即是油耗表現,尤其在目前國際油價不斷上漲的情況下,以95無鉛汽油為例,一公升22.2元,但柴油只需16.5元,同樣是一公升燃油,汽油車平均可以跑10公里,而柴油車卻可以跑上20公里,就成本效益而言,柴油引擎的優勢已經相當明顯。

4X4領導品牌 睥睨群雄

長久以來,韓國Ssangyong汽車在台灣即以獨特的產品風格與德國朋馳的引擎科技在市場上享有盛名,在韓國市場,該品牌SUV產品去年的市佔率更是高於Hyundai及KIA兩個品牌(比例分別為39.4﹪、36.5﹪及24.1﹪)。造型前衛的Rexton車系,是由韓國雙龍汽車與義大利Italdesign設計室共同開發的車款,具備越野車的動感性能及豪華房車的舒適氣派,自引進國內市場以來,深受媒體及消費者的一致推崇。



   新聞列表(05/03/2004)

SSANGYONG韓國/雙龍Rexton
日期
買車免費加油! SSANGYONG RX270購車「油禮」
06/09/2004
第一款豪華柴油休旅 SSANGYONG Rexton 270 XDi上市
05/27/2004
真正豪華血統! SSANGYONG Rexton / Chairman雙旗艦發表
05/25/2004
國內首部柴油LSUV-SSANG YONG Rexton 2.7Xdi即將發表!
05/03/2004
台灣第一次!SSANGYONG Rexton XDi柴油休旅強襲
04/28/2004
台灣雙龍即將引進SSANG YONG Rexton 280!!
10/17/2003
堅甲戰龍 SSANGYONG Rexton
08/08/2003
科技與藝術的洗禮 SSANGYONG Rexton
08/07/2003
龍霸天下 SSANGYONG Rexton
08/06/2003
從蠻荒穿梭時空 雷克斯龍王SSANGYONG Rexton
08/04/2003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